新浪新闻

留守重疾女童小冰冰正式入京接受治疗

留守重疾女童小冰冰正式入京接受治疗
2013年03月22日 13:44 新浪公益

  3月20日,由于病情复杂,重庆留守重疾女孩小冰冰正式转入北京市武警总医院接受治疗,该院表示将于3月26日(下周二)为其实施手术。当天下午,根据医院缴费通知,救助项目合作执行单位之一的重庆市扶贫基金会立即拨付3万元作为小冰冰的住院押金,并支付小冰冰在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8140.18元医疗费。

  2月27日至3月13日,小冰冰在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期间,重庆市卫生局及医院多次组织专家会诊,因小冰冰的病情复杂,医院建议转院治疗。于是,爱心人士薛蛮子在与北京市武警总医院眼眶病研究所所长肖利华医生沟通后,肖医生表示该院具备治疗该病例的技术和专家,愿意帮助治疗小冰冰。于是,《重庆商报》委派记者陪同小冰冰前往北京治病。3月18日下午,武警总医院为小冰冰进行全面检查后,建议手术切除小冰冰右眼眶肿瘤(囊性),至于因CT、MRI 未见眼球组织故无恢复视力可能,建议待小冰冰长大后进行二期整形。

  20日上午,爱心人士帮助小冰冰办理住院手续后,在“思源工程”、《重庆商报》、重庆市扶贫基金会、小冰冰外公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重庆市扶贫基金会将爱心网友通过“万人同救巫溪肿瘤女孩张冰冰”微公益捐赠的善款拨付至武警总医院,以作为小冰冰的住院押金。

  3月1日、8日,“思源工程”分两期将爱心网友捐赠的19.3832万元善款拨付至重庆市扶贫基金会,由后者拨付至医院支付小冰冰的医疗费用,并保障治疗后剩余的善款,用于小冰冰今后的学习、生活、康复等方面。

  原计划小冰冰在重庆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现因临时转院到北京,给相关工作带来一些困难,但承担救助行动的各方均表示继续“公开、透明、快速、高效”地开展好救助工作。据了解,“思源工程”在救助贫困家庭白血病大学生吴志辉、全身粉碎性骨折贫困家庭李韦熹等微公益项目中,秉承“透明公益、阳光慈善”的理念,及时、细致、合理地执行好项目,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捐助名单、汇款凭证、医疗发票、费用明细等一一予以公示,得到了爱心网友及各界的肯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