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多明星与新媒体员工带头无偿献血(组图)

众多明星与新媒体员工带头无偿献血(组图)
2013年03月22日 11:01 新浪公益

  3月20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联手国内领先的网络视频平台风行网和国内最大的出租车内互动媒体触动传媒,在京开展名为“触动心灵,为爱举手”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届时,北京所有安装触动传媒互动荧屏的出租车上,都会发布无偿献血预约频道,史无前例让市民可在互动荧屏上直接输入手机号码便可报名献血,更让无偿献血成为一项触手可及的“时尚公益”。为了更好的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风行网在其官方首页上,与互动荧屏同步发布无偿献血网络预约通道。同时,在触动传媒和风行网领导的现场带动下,两家媒体的多位员工当场参与无偿献血,为首都临床患者奉献爱心。

  活动当天,市、区卫生局,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及触动传媒和风行网方面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均到场支持,并参加了“触动心灵,为爱举手”北京无偿献血预约频道的启动仪式。

  作为活动发起方,触动传媒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冯晖中表示:“已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关注到城市的供血压力,也有意愿来奉献自己的一份血,一份力。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提供爱心市民这样一个便捷的献血平台,传递正确的献血知识,让越来越多急需输血的患者及时得到治疗,恢复健康。”

  同时,风行网副总裁佘清舟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风行网从一家软件技术企业逐渐成长为一家视频媒体,在享受自己成长乐趣的同时越来越感受到承担的责任,2.9亿风行用户不仅仅需要高质量的互联网影视服务,还需要他们信任的媒体有着正确的表达和担当,而关爱和互助是风行用户共同的诉求, 互爱的能量会因今天活动这样的点点火花传递开来,除了对美好的期待,我们更愿意从力所能及的小小善举做起”

  “触动心灵,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是活动由触动传媒于上海发起,现正逐步向全国推广。该活动曾得到众多明星的支持:香港知名演员吕良伟和翁虹、知名歌手马海生等都在活动中捐献过自己的热血。在本次的活动中,吕良伟、罗中旭、马海生、陈赫、莫小棋、高仁、李晨浩等明星志愿者也出现在了现场。在亲自献血后,罗中旭还与陈赫、马海生一起唱响了活动志愿者招募歌曲,用音乐传递奉献精神。

  央视蛇年春节晚会上表演《剪花花》小童星邓鸣贺因身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受到社会各方广泛关注,活动当日小鸣贺的爷爷邓庆华也来到现场。老人表示:“鸣贺生病以来,社会上很多爱心人事都打来电话,关心、询问病情,给予安慰和鼓励,甚至是捐款,感谢大家对孩子的关心和支持。在鸣贺的治疗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血液对于治病救命的重要,有这么多的好心人伸出手臂,献出自己的热血,也鼓励我们鼓起勇气,积极治疗。代表我们全家,再一次对大家的爱心表示感谢!也呼吁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这份温暖。”

  据介绍,自去年8月起,全国出租车触动传媒互动荧屏上的无偿献血宣传频道的覆盖人群已近2亿人次,按钮互动人次超过2100万。而全球拥有超过2.9亿用户的风行网的加盟无疑将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影响力。相信在各类新媒体的联合推广下,这个特殊的移动献血预约平台将延伸至更多爱心城市。

  近年来,新媒体在社会公益活动中越来越多的行使着媒体责任,发挥媒体价值。对于此次活动,风行网方面表示,企业公益活动的价值在于真诚与持久,视频媒体在近几年高速发展的同时应该更多承担起媒体责任,坚持输出普世价值,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应当让观众感受到温情和真诚,唤醒人性和文化之美,重建道德,传播正能量。据悉,去年11月风行网曾赞助了全香港最大型的远足公益筹款活动——“乐施会毅行者”,支持乐施会在世界各地推行的扶贫救灾及倡议项目,协助贫穷人脱贫自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