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财富》中文版发布企业社会责任100排行榜

《财富》中文版发布企业社会责任100排行榜
2013年03月21日 16:00 新浪公益

  《财富》(中文版)3月刊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排行榜”。这是《财富》(中文版)第三次发布此榜单。详细榜单及榜单分析报告将以封面报道的形式刊登在2013年3月的《财富》(中文版)杂志上。同时也已在财富中文网 www.fortunechina.com上发布供读者浏览。

  该榜单显示,索尼、英特尔、三星电子荣登在华外资企业前三甲,中国远洋控股、联想集团、中国石化分别为中国本土公司前三甲。

  作为第三次蝉联本排行榜中国榜单第一名的中国远洋,其系统、综合、详细的信息披露形式和殷实的数据披露使得其一直保持着中国企业中的领先地位。2011年,中国远洋继续积极践行全球契约可持续发展领导力蓝图,并与多家NGO合作共同开展扶贫帮困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活动。

  索尼在今年的排行榜中以91.6分的高分独占鳌头,并在环境、社会、企业治理三个方面的信息披露中均表现优异。这也是索尼公司连续两年获得外资企业榜单的冠军。

  以其“2050年环境零负荷”为准绳,索尼根据ISO14001的标准建立了一套环境管理体系,这一体系包含了索尼运营的各个方面。索尼希望通过其自身持续不断的努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索尼同时也对员工的成长非常重视,有诸多项目针对此方面,例如对员工工作技能和管理技能的多项培训、海外轮岗、在线培训项目等等。

  此外,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本土企业的得分比去年有大幅提升,而外资企业的得分则略有下降。

  今年是《财富》(中文版)第三次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财富》(中文版)与合作伙伴银则咨询(InnoCSR)对所有上榜公司进行了分行业的深入分析,并且指出每个行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心和亮点,分别介绍了各个行业领先者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希望能通过该榜单的评选:(1)提升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2)弘扬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3)为企业提供社会责任衡量标杆;(4)鼓励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良性竞争,并最终建立公司共同价值观。

  银则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已连续三年制作《财富》(中文版)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银则咨询以坚实的研究能力,提供一流的咨询与培训服务,个性化帮助客户解决难题。同时基于对行业趋势、政府政策及公司定位的整体把握,为客户量身定制执行方案。银则咨询的合作伙伴包括企业、协会、非政府组织(NGO)和各种机构,与其分享同样的愿景:在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获得积极成果的同时,为世界也创造出积极的价值。

  自2008年起,银则咨询团队为亚太地区顶尖的跨国及中国企业提供一系列的咨询服务。过往的成功案例不仅提升了客户企业的经济价值,并且使其对社会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银则咨询善于创造经济社会价值的双赢战略已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