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救助坠楼女孩李韦熹完成前期手术

思源工程救助坠楼女孩李韦熹完成前期手术
2013年03月21日 11:49 新浪公益

  3月19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联合救助的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的贫困家庭坠楼女孩李韦熹,在度过40余天的手术观察治疗期后,于当日中午转院,开始进行后期康复治疗。目前,李韦熹已能自行坐立,但仍无法站起来行走,预计住院进行半个月的康复训练和治疗后将回家进行康复。

  18日,北京市朝阳医院骨科病房致电“思源工程”,表示李韦熹手术后恢复的较好,已安全度过观察治疗期,符合出院条件,准备19日办理出院手续,并转入其它医院进行康复训练和治疗。“思源工程”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欣慰不已,自2月6日爱心人士薛蛮子与“思源工程”在新浪微公益发起“女孩挂衣服坠下5层楼紧急等救助”救助活动以来,40个日日夜夜,李韦熹的治疗情况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随着李韦熹的手术成功和恢复顺利等好消息不断传来,爱心网友的这次爱心行动,已然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并温暖了韦熹的心灵,帮助她树立起恢复身体、面对未来的信心。北京市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海涌甚至用“奇迹”两字来形容韦熹如此顺利的恢复。

  据了解,自从李韦熹可以自行坐立起来后,其主治医生建议她购买一台轮椅代步,但韦熹珍惜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希望通过康复训练和治疗,慢慢站起来后再行走,这样就可以省下买轮椅的钱。“思源工程”听到这一情况后,决定资助一台轮椅,作为其目前的代步工具。一直关心韦熹治疗情况的“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说:“当前,轮椅是帮助她站立起来的的一个过渡工具,在病床上躺太久,不利于身体康复,她舍不得买,可以理解,但有爱心的支持和信心的支撑,她就会康复的更快。”

  19日10时许,“思源工程”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市朝阳医院,给李韦熹送去轮椅。穿着绿色上衣的她,梳着两条辫子,满脸笑容地告诉工作人员:“我能自己坐立起来了,我有信心早日站起来。”同时,她不断感谢所有关心和资助她的爱心人士,说:“大家的爱心给了我信心,让我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几十天。我现在很好,不要再为我担心。”据了解,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除通过“思源工程”向李韦熹捐赠100900元善款外,还有很多爱心人士通过其它渠道向其捐赠了数万元的善款。李韦熹父亲告诉“思源工程”工作人员,从韦熹住院至今,治疗费用共计159117.35元,他只支付了1万元左右,余下所有治疗费用,都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

  19日12时40分,在其父亲和爱心志愿者的陪同下,李韦熹入住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医院康复科。考虑到李韦熹的家庭贫困等情况,医院康复科医生在对其进行全面检查后,建议韦熹在进行半个月的伤口护理和腰腿部的康复锻炼后,根据康复指导意见,可以出院自行进行康复训练,这样既有康复效果,又可节省康复成本。据了解,李韦熹在该院半个月的治疗和康复费用约在5000元左右。

  最后,“思源工程”再次真诚地感谢社会各界“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将韦熹从死亡边缘挽救了回来,给了她面对未来的信心。同时,“思源工程”真诚感谢598位爱心网友,是他们用爱唤醒了李韦熹的生命奇迹。捐助名单请点击查看:http://www.sygoc.org.cn/html/2013-03/201303140956191389.ht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