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度将建“尼尔巴娅基金”保护女性

印度将建“尼尔巴娅基金”保护女性
2013年03月18日 09:5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警方16日证实,多名男子15日晚袭击一对在印度中部地区旅游的瑞士夫妇,并且当着丈夫的面轮奸那名女游客。

  印度执政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16日说,印度将建立一个“尼尔巴娅基金”来保护女性。

  索尼娅·甘地说,由国大党等执政党组成的团结进步联盟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改善女性地位,使她们能够自立。“我们打算用大约100亿卢比(1.85亿美元)资金建立一个女性银行,由女性运营,帮助女性创业。”

  索尼娅·甘地说:“我们同时用100亿卢比(1.85亿美元)建立一个‘尼尔巴娅基金’,用于保护我们母亲和姊妹的荣誉和尊严。”

  “尼尔巴娅”是印度人对黑公交轮奸案受害女生的称呼,意为“无惧”。

  此外,索尼娅·甘地还表示,印度不久将通过一项法律,防止针对女性的暴力事件。

  索尼娅·甘地这一言论针对内阁即将提交国会批准的议案。根据印度内阁14日批准的这项议案,强奸、跟踪尾随、窥阴癖等行为将面临更严厉惩罚,性侵者可能面临20年监禁至终身监禁,甚至死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