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6万次微博转发 跨省找到失踪男童

6万次微博转发 跨省找到失踪男童
2013年03月07日 09:48 中国青年报

  “真心感恩各位好心人士的帮助才找到我的侄子,现在泽泽已经平安到家,感恩。”3月4日下午,网友“我是女神她妈”更新的一条微博,让几天来为一个两岁男孩揪着心的众多网友松了口气。

  2月26日下午(此前媒体报道为2月27日,后经证实为26日),武汉市民程芬带着两岁的孩子郑程泽到郑州二七塔游玩。在德化步行街上,小程泽嚷着要吃东西,程芬就把儿子放到了美食街对面的台阶上,去买肉夹馍。当程芬买完回来时,却发现儿子不见了,她发疯似地在附近寻找,并打电话向家人和警方求助。

  孩子的父亲得知儿子丢失后,也心急如焚,立即赶往郑州。夫妻两人用不标准的普通话,拿着寻人启事,在德化街附近一个路段一个路段地找、一个商场一个商场地寻。一天天过去,但没有任何消息。

  2月28日晚上11时,程芬的朋友在微博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并向河南媒体求助。微博中称,“郑程泽2月27日下午两点在德化街附近玩耍时丢失,孩子才两岁,丢失时上身穿绿棉袄,下身穿蓝色棉裤,背着一个蓝色小驴造型的包。”这条微博很快引起了河南媒体的关注,《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官方微博先后转发。

  “扩散,谁见过,快帮忙。”“为人父,更能体会宝宝对一个家庭的意义,希望孩子早日回到妈妈身边。”“全城动起来,帮心急的妈妈找找孩子吧。要不然不知道孩子要吃多少苦呢。”消息传开,网友的爱心在指尖通过微博接力传递。截至3月5日下午,这条寻人信息已被转发6万余次。

  就在众多网友牵挂着小程泽的命运时,3月2日下午1时,河北邯郸武安市一位微博名为“大漠孤烟2689858065”的网友传来好消息:她在河北武安找到小程泽了。

  这位微博名为“大漠孤烟2689858065”的网友姓梁,也是个妈妈,她的宝宝出生才40天。梁女士说,3月1日晚上,她收看当地电视台的节目时,突然看到屏幕下方滚动播出一条“寻人启事”。“寻人启事”中称,武安巡特警在当地汽车站发现一名背着“蓝色小驴包包”的孤身儿童。

  “我也是一个妈妈,知道孩子不见了对妈妈来说有多心疼,所以特别留意了这条消息。” 梁女士说,3月2日中午,她浏览微博时,看到网友转发的寻找小程泽的消息,马上联想起在电视上看到的“寻人启事”,并留意到两条寻人信息中,小孩所背的都是“蓝色小驴包包”。于是她通过微博上留的电话,联系上了小程泽的母亲程芬。

  得知儿子小程泽的消息后,程芬一下子跳了起来。“太意外了,连续找了几天没找到,都不敢抱任何幻想了。”程芬和家人立即买火车票赶往河北。一路忐忑,当晚8时40分许,在踏入武安市民政局老年服务中心的那一刻,程芬和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他们见到的宝宝,正是他们的儿子郑程泽。

  据武安警方介绍,民警在武安汽车站巡逻时发现了郑程泽,当时现场只有孩子一人,“我们多方努力也找不到孩子的家人,就在电视台播出了寻人启事。”

  虽然民警已基本确认程芬母子关系,但为避免出现意外,警方为程芬母子做了DNA鉴定。3月3日晚,亲子鉴定结果证实了双方的亲子关系。当晚,办理完相关手续后,程芬和丈夫带着小程泽返回了武汉。

  “感谢网友、民警和媒体帮忙,正是有那么多朋友在帮我们,才把孩子送回我身边。”程芬表示,由于小程泽近期不停哭闹导致肺炎加重,他们急着赶回武汉给孩子看病,走得比较匆忙。“等孩子病好了,我们还要专门去郑州表达谢意。”

  此外,郑州警方已刑事介入调查小程泽走失的原因,目前正在查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