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血病小伙难承高额治疗费 基金会发起劝募

白血病小伙难承高额治疗费 基金会发起劝募
2013年03月05日 10:24 新京报

  因体重原因用药高出常人一倍;家属抵房借钱已支付百万元;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劝募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29天没吃饭了,体重305斤的小伙子王策躺在病床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造血干细胞移植后,16岁的白血病患者王策因感染等,无法进食。本来治白血病费用就高,体重却让他的药费高出常人一倍。

  “都花了100万了,我们不想放弃。”昨天,王策的父母称。

  家长

  儿子不想放弃治疗

  2010年生病时,王策还是一个13岁的初中生。那时,他只有140多斤。2012年,王策先后对两种药物产生耐药性,体重猛增至300多斤。每月2、3万元的药费,让这个全家收入只有3000多元的小家庭无法承受。

  “借钱借到想跪都找不到人了,房子抵押贷了13万元。”王策的父亲王国祥说,他们夫妻俩天天哭,也曾想过不想活了,但儿子不愿放弃。

  王国祥说,儿子曾经的三位病友陆续离世,儿子很恐惧。“妈妈,你还能陪我多久?”每当陪床的妈妈离开干点别的事,儿子都会舍不得,害怕自己再也看不到妈妈。

  医生

  小伙很坚强治疗希望大

  去年12月,王策在人民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此后出现严重的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和感染,每天不停地腹泻、尿血……

  “一天2、3万花费,钱一会儿就没了,有的药一针就要9800多块。”王国祥说,儿子知道家里困难,主动跟医生说,撤掉提高免疫力的药,这种药,别人平时每天打4针,王策则需要8针。现在,王策每天花费减少到了六七千元。但是,家里已经花费了百万余元,现在医院的账上只有2万元了,只够支撑三四天的药费。“一家人走到今天已经没有退路了,现在最痛苦的是,孩子还有得治,但却没有钱了”。

  “由于王策的体重原因,绝大多数用药都要比常人高出一倍。”主治医生陈欢表示,治疗费成倍增加。但是,王策“很坚强,治疗希望很大”。

  昨天,饿了29天的王策虚弱得无法开口说话,移植手术后,出现了大面积蜕皮,让他变成了一个黑孩子。

  端着儿子刚刚尿出来的血色液体,母亲陈志灵叹了口气说,“我们不想放弃,儿子真的很坚强”。这些天,她和丈夫每天只吃一顿饭,更多的时候陪着儿子一起体会饥饿。这样的日子,他们不知道,儿子再需要忍受几天。

  据了解,在得知王策的情况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表示,可以帮助王策发起微公益等劝募活动,为其募集善款。

  捐款方式

  户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开户银行:

  民生银行北京紫竹支行

  账号:0120014210001348

  (请注明:定向捐助王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