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农村残疾人占全国7成 希望完善社保体系

农村残疾人占全国7成 希望完善社保体系
2013年03月05日 09:57 京华时报

  张海迪谈残疾人保障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在昨天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福利保障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张海迪称,农村残疾人占全国残疾人总数的70%,而各项保障不足,她呼吁完善农村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

  在分组讨论时,张海迪发言称,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而农村残疾人占全国残疾人总数的70%,农村残疾人的生存现状不尽如人意,农村残疾人的保障不足,很多地方提供的设施非常有限。她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完善农村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

  8500万残疾人,加上每个残疾人背后的2至3个亲人,受残疾影响的人数有2.6亿左右。“他们每个人都很痛苦,家庭也承受着巨大的痛,负担沉重。”张海迪很心痛。

  >>建言成效

  残疾人驾驶机动车残疾人曾一度不能驾驶机动车,但对于一些残疾人来说,驾驶机动车能提高其参与社会的能力,一辆机动车往往承载着一家人的梦。为此,张海迪曾提交《允许残疾人驾驶机动车》的提案。2009年,经过努力,残疾人获准驾驶机动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