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晓明拄拐担当“行动大使”

黄晓明拄拐担当“行动大使”
2013年02月27日 10:29 京华时报

  2月24日,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首都文明办等共同发起的“陪父母看电影过幸福中国年”专场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收官仪式。前不久因拍戏受伤的黄晓明作为“行动大使”拄拐亮相,并呼吁“多抽时间陪伴父母,珍惜身体,不要让父母担心”。

  “行动大使”自嘲行动不便

  尽管脚伤并未痊愈,但黄晓明已经复工,他透露脚下的钢钉要到3月才可以取走,但是目前已经开始赶拍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在当天的活动上,黄晓明现场受聘为该活动的“行动大使”,拄着双拐的他自嘲自己这个“行动大使”行动不便,但当上台时,他还是拒绝了工作人员为他事先准备的椅子。在发言中他说,很多人觉得给爸爸妈妈钱,觉得这是一种孝顺,其实是错误的,“很多老人家,你给他钱,他们也舍不得花,会存起来,老人家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相信真正需要的是陪在他们身边聊聊天,看看电影也不错,我希望大家把陪父母聊天看电影,当成是一种孝顺,一种对父母的浪漫,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接受采访时,黄晓明表示,因为脚受伤,又要拍戏,所以最近几乎推掉了所有的活动,“但是王平久大哥和我介绍了这个活动以后,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所以虽然有点行动不便还是决定来当这个行动大使。”

  谭晶自费请孤儿看电影

  作为活动的形象使者,谭晶在年前曾亲自排队去影院买票,邀请北京光爱学校的100多位失去父母亲人的儿童看电影,还在拥挤的档期中抽出时间拍摄了呼吁发扬孝道的唯美短片。前天,她再次来到现场,为这一次的亲情专场提供支持,她说,在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孝道应该是占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国家的和谐稳定跟每一个家庭的和谐稳定是分不开的,所以大家讲家和万事兴,我们的孩子们能多抽点时间,回去看看父母,更别说陪他们去看场电影,我想父母亲一定会觉得这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她希望在元宵这个特别的日子呼吁一下忙碌的子女停一停脚步,常回家看看。

  活动特约主持人张斌也是身体力行的参与者,他在主持活动结束后立即捐出了五万元作为对特别家庭的资助,用实际行动肯定了活动的重要意义。著名导演、监制张一白提议,到场的各界明星人物陪伴那些新年除夕依然坚守岗位的行业代表合欢过节。

  豆豆借短片为活动助阵

  作为“陪父母看电影过幸福中国年”活动形象小使者,尽管豆豆元宵节当天因为有工作在身没能到现场参加,但是由她出演的活动公益短片《新年礼物》,成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这部短片中,豆豆从演技到情感表达,挥洒自如、自然流露,以送给辛苦忙碌的爸爸妈妈两张电影票的方式,将90后甚至00后青少年对父母的情感刻画得十分到位,用简单平实的语言呼吁人们多多关注家庭。“妈妈用自己的努力给了我很多可以实现自己梦想的优越条件和机会,她自己却忙到连电影都没时间看。这个片子拍摄的其实正是我想做的,我想陪妈妈和爸爸一起去看电影。我已经买好电影票了。”

  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大型活动策划专家、词作家王平久在谈到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时感慨:“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顿团圆饭,那是一种亲情的虔诚,新年的象征。希望从今以后,陪父母看电影,也是一个年味,更是一种习惯。光影的画面,岁月的画面,让一部电影见证相守团圆,像在未来某一个日子里翻阅旧照片一样,翻阅电影带给我们的回忆。”“陪父母看电影,过幸福中国年”从2月8日启动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近2000万个家庭的儿女在春节期间陪父母走进影院看电影,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

  院线反响

  作为这次“陪父母看电影”活动的核心内容,“亲情影院”得到了万达院线、时代华夏今典电影院线、北京新影联院线、耀莱国际影城、卢米埃影城、上海联合院线、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公司等多家院线的支持。

  耀莱国际影城北京区店长张宁:活动期间耀莱国际影城发起了各类的相关优惠活动,在北京地区我们推出了两项非常给力的活动,一个是花100元看11次电影,另一个是“陪父母看电影,花一个人的钱享受3个人的优惠”。活动推出以后,截止到目前已经有5.3万人次市民得到了这样的优惠。

  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魏兰甫:在这次活动中新影联主要有以下几项措施:家庭套票优惠活动、全家人看电影享半价优惠活动,还有对老年人半价、免费看电影的活动。今年是第一年,作为院线我们希望明年电影制作者们能够多提供一些更适合老年人的影片,这样活动对老年人会更有吸引力。

  万达院线市场运营中心副总监刘歌:万达院线在2月9日到24日之间,推出了“百城、百店、百场”的公益活动,针对各地敬老院、孤寡老人推出了优惠免费观影活动。针对陪伴父母看电影的家庭则采取了家庭套票的半价优惠措施。今年老年观众的客流量较往年有大幅增加,活动受到很多家庭的正面好评。

  上海联合院线市场运营部副总监倪宇立:联合院线旗下约150家影院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从2月9日至24日,活动期间子女陪父母看电影可享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优惠,同时部分影院为老年观众每天安排一场阳光专场,共计放映20场,接待老年观众1000多人次。

  卢米埃影城王喆:在2月9日至24日之间,卢米埃影城采取了子女陪父母看电影便免费赠送父母特别会员卡的优惠活动。会员卡内含20元现金,只要充值便可享受2D影片25元,3D影片30元的最低优惠特价。大年初三后,观众便络绎不绝,达到了100%以上的增幅。院线还将“陪父母看电影过幸福中国年”的公益活动海报与活动同步展出,呼吁天下儿女多多陪伴老人、关爱父母。

  上海大光明院线谢雨妹:上海8家影院都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每日指定优惠时段放映大片,还推出家庭套票优惠活动,例如子女带着父母看电影优惠票价三张一百元。2月9日到2月24日的活动期间,参与优惠活动的人次达50000人,场次共计约在150场左右。

  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部区域总经理徐勋斌:广州金逸针对活动推出的是“陪父母看电影”的专场优惠。春节期间,年轻人带着中年父母的家庭组合观众明显增多,每日早场推出的家庭套票的销量也非常可观。金逸影院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了经济和社会的双重效益。

  本报记者张沫 聂宽冕摄影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