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没放完烟花三天内可换礼品

http://gongyi.sina.com.cn  2013年02月26日09:57  新京报

昨日,海淀区远大路,市民在用烟花换礼品。当日,为期三天的“礼品换花炮”烟花爆竹回收活动启动。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天起到27日,北京市政府烟花办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烟花换礼品”活动,市民只要将家中没放完的烟花拿到社区或街道的回收点就能换领小礼品。  昨天零点,今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工作正式结束。三家烟花专营公司也连夜对烟花零售摊点的剩余烟花进行回收,回收顺序按照先东、西城二环路以内逐步向外进行。专营单位的回收将在27日结束。

  同时,居民家里的剩余烟花也从昨天开始回收,各区县也分别在辖区内的主要社区、街道设立了回收点。根据市政府要求,城六区政府烟花办在每个街道、社区都设立了规模不等的烟花爆竹回收点,市民可将手中没放完的烟花爆竹上交到附近回收点,并换取小礼品。

  如市民家里仍有未来得及统一回收的烟花,也可到附近派出所进行登记、上交,民警将协调专业公司对烟花爆竹进行回收。

  市政府烟花办提示市民:正月十六零时起,北京市五环路内已经恢复了禁放。随着天气转暖,烟花爆竹作为一种危险物品,存储在个人家中,极易造成安全隐患。请及时上交家里储存的烟花。

  【环卫】

  元宵节北京清扫爆竹皮降三成

  同比减少近200吨,近4万环卫工由深夜工作至清晨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元宵节北京共清扫爆竹皮457余吨,比去年下降近200吨,下降约三成。全市近4万环卫工人由深夜工作至清晨。

  记者从市政市容委获悉,元宵夜24时燃放结束后,全市共出动环卫作业人员39581人,作业车辆1729台(套),检查人员793人。清扫烟花爆竹残屑457.28吨,比2012年的649.19吨下降191.91吨,其中城区下降294.91吨,郊区上升103吨。

  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爆竹皮减少的原因时表示,今年除夕夜、春节期间、元宵节等烟花爆竹残屑减少,主要是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适度燃放、保护环境、减少污染。

  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北京集中收运的5000余吨爆竹皮中,约有80%都经过分选,能重新利用的都进行了回收处理,而体积大的基本都送进了焚烧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京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