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事业单位请社工 有望由政府买单

事业单位请社工 有望由政府买单
2013年02月19日 10:05 新京报

  今年起,北京计划每年购买500个专业社工岗位,帮助有需要的单位开展社工服务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今后,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城乡社区等聘请社工开展专业的社工服务,有望由政府“买单”。

  北京市民政局昨天介绍,今年起,北京将通过政府向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等购买服务的方式,每年购买500个社会工作专业岗位。购买的专业社工岗位,将以派驻方式,选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有需要的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和社会组织中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在北京,目前公众最熟悉的社会工作领域,莫过于社区社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社区工作者29702人,今后,市民政局计划每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00名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工作。

  此外,为提升社工人才的专业服务能力,北京市将探索网上培养社工人才做法。市民政局与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每年提供100个社会工作专业高升专或专升本层次的免费学习名额。同时,市民政局还在社会服务需求较大的养老、助残等重点领域着力打造20个以上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