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今年将新建30所城乡一体校

北京今年将新建30所城乡一体校
2013年02月16日 12:01 新京报

  均有一所名校进行法人管理,涉及海淀等13个区县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今年北京将继续实施“北京市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城乡接合部、新城等地区将新建30所城乡一体化学校。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北京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不均衡,导致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

  在本次城乡一体化学校建设中,市教委在城乡接合部、城市功能拓展区、新城建设区优先实施了城乡新区一体化学校建设工程,其目标是:通过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实行管理创新,在入学矛盾和需求集中地区建一批优质中小学校,尽快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融通共享。

  去年,北京正式启动城乡新区一体化学校建设工程,投入约2.4亿重点建设15所学校,并列入政府实事。建设完成后,可新增学位约9492个,其中,小学学位7166个,总学位达22720个。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新增学位完全落实在群众就学需求强烈的重点困难地的新校区。

  今年将建的30所学校涉及东城、海淀、朝阳等13区县。据介绍,这些新建学校都有一所名校进行法人管理,实施“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校长在两个校区拥有同等的人事、财务、教育教学安排、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权力。新校区和原校区共享学校教育教学资源,教育教学管理、教材、作业系统及校内考试评价实施统一管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