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徐建中副司长致辞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徐建中副司长致辞
2013年02月04日 11:52 新浪公益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徐建中副司长致辞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徐建中副司长致辞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好。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及流程

  (一)启动工作。于今天即2012年1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第八届“中华慈善奖”的评选活动。会后我们即将下发正式通知,开始征集社会各界推荐候选人;同时,我们会重点与各地民政部门,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全国性公益慈善组织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等联系,动员这些单位积极主动做好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候选对象的推荐工作。

  (二)材料征集。候选者报送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13年3月1日。2013年3月1日前,评选办公室将完成报送材料整理、分析、审核等全部工作。

  (三)初评。2013年3月15日前,评选办公室将对申报对象进行评估,向评选委员会提交初选入围名单。

  (四)评审。2013年3月15日—22日期间,评选委员会对初选入围名单进行分组评议和投票,通过中国公益慈善网等媒体,进行入围公示和网络公众投票。

  (五)2013年3月25日,评选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提出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拟表彰名单。

  (六)审批。2013年4月1日前将拟表彰名单报民政部部长办公会议审定。

  (七)公示和表彰。以民政部的名义对第八届“中华慈善奖”的获得者进行公示和公开表彰。

  二、推荐要求

  “中华慈善奖”作为我国慈善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是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我们希望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中华慈善奖”的推荐和申报工作,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推荐有突出事迹和典型示范作用的爱心人士、企业和项目。同时,推荐方应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推荐、严格把关,做到推荐和申报材料真实可靠。

  三、申报方式

  大家可通过网络申报和寄送纸质材料两种方式申报。今天起即可登录民政部网站、中国公益慈善网,通过《第八届“中华慈善奖”申报系统》填写相关材料,进行网上申报;纸质推荐函、申报材料及相关音像资料寄送至评选办公室。相关电子文本可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发至指定邮箱。相关表格可复印,也可通过民政部网站、中国公益慈善网下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