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标哥上街送空气深受首都市民喜爱

标哥上街送空气深受首都市民喜爱
2013年01月31日 10:36 北京晨报

  “来来来,新鲜空气,每人一罐!”昨天,雾霾天气依旧笼罩整个京城。在市民纷纷躲进室内、戴上口罩时,慈善家陈光标和志愿者则走上街头,为市民送去新鲜“空气”。

  中午时分,在金融街附近的丰汇时代大厦前,慈善家陈光标手拿“空气”发放给每一位路人,身后码放的像小山一样的罐头全是这次为市民准备的新鲜“空气”,此举引来不少路人驻足围观。“免费的?那给我来一个!”记者看到,许多人在领完空气罐后还拉着标哥合影,陈光标每次都笑着配合。“最近天气不好,标哥这回也算是给大家谋福利吧。”附近上班的陈女士特意利用午休时间过来“凑个热闹”。

  不久前陈光标率领公司员工走进南京街头一家饭馆吃剩饭、剩菜的行为令不少人大跌眼镜,而昨天他又向记者透露,自己正在筹划开通一条“117标哥蹭饭蹭菜热线”,准备将“吃剩饭”进行到底。“我要在全国各个省份招募志愿者,只要有人打电话反映哪里又‘剩’下了,5分钟后就会有志愿者赶过去把剩饭、剩菜吃掉。”陈光标还特别解释,之所以取名“117”,“因为谐音代表了‘要要吃’,有创意又好记。”

  据了解,陈光标这次送“空气”的行动深受市民喜爱,从早8点到晚6点半,分布在朝阳、西城、海淀的6个发放点一共发出了23万罐空气和23000个环保袋。

  线索:辰先生

  记者 彭小菲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