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8000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

北京8000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
2013年01月28日 10:59 新京报

  即日起至3月20日,各类社会组织可登录北京社会建设网站申报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今年,北京市财政将安排8000万元购买由社会组织提供的500个公共服务项目。

  昨日,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2013年利用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申报工作。今年,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重点围绕五个方面45个小类别进行网上申报,其中有社会基本公共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社会管理服务等。

  市社会建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项目申报流程和规范要求与往年没有变化,但在项目类别上,新增了5个体现十八大后社会建设重点任务的研究类项目,包括:城乡一体化建设、外来人口公共服务、社会体制改革、城市精细化管理、现代社会体制改革等。项目总数在往年300项的基础上增加一倍左右,计划达500个项目,目的在于鼓励和支持更多社会组织通过项目申报参与社会服务。

  2010年以来,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连续使用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累计投入近2亿元,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1029个,培育引导了大批专业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

  ■ 申报方式

  即日起至3月20日,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可登录北京社会建设网站,按照《2013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指南》要求,提交相应的申报项目。5月份前市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匿名评审,经公示后立项实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