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惠工程”将向贫困地区居民提供金融教育

“金惠工程”将向贫困地区居民提供金融教育
2013年01月17日 11:08 新浪公益

    2013年1月16日,Visa公司在北京宣布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开展金融教育,提升中国中西部地区居民的金融素养。在合作框架下,双方将把优势资源投入到“金惠工程”,该工程旨在提升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支持构建普惠型金融体系。

Visa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夏尚福(Charles W. Scharf)先生参观“中国金融教育Visa流动宣传车”并在车前留影  Visa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夏尚福(Charles W. Scharf)先生参观“中国金融教育Visa流动宣传车”并在车前留影

  今后两年内,“金惠工程”将采取讲座及流动宣传车等不同形式,向居民传授个人理财基本知识,重点教授如何制定预算、管理开支和存款储蓄等内容。在合作的第一阶段,这项工程将拓展“金惠工程”拟覆盖的四个西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后续阶段,双方合作将逐步延展至对社会公众的普及型金融教育。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初本德理事长与Visa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廖光宇先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并就中国农村金融教育十年规划项目——“金惠工程”的合作框架达成共识。Visa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夏尚福(Charles W. Scharf)先生与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晓灵女士共同见证了协议备忘录的签署。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领导与Visa公司高层出席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签约仪式。图片中央为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晓灵女士(左起第四位)、Visa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夏尚福(Charles W. Scharf)先生(右起第四位)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领导与Visa公司高层出席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签约仪式。图片中央为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晓灵女士(左起第四位)、Visa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夏尚福(Charles W. Scharf)先生(右起第四位)

  Visa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夏尚福先生表示:“十余年来,Visa一直在全球持续开展金融教育项目,致力于教授每个人如何更明智、更具责任感地去开支、储蓄和理财。金融教育已经融入了我们的DNA。我相信,‘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计划’以及一系列教育项目的推出,将充分体现Visa对实现中国金融教育目标的承诺。”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晓灵女士表示:“建设普惠型金融强国的重大使命,为金融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历史契机。今天,我们十分高兴能够与Visa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将成为引发社会积极关注与响应的强有力的催化剂,并确保那些生活在贫困农村地区县、乡、镇的更多家庭有机会参与到金融教育项目中。”

  为检验培训效果和实际应用,鼓励推广地区基层干部和金融从业人员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形式,使当地农村居民获得更多金融服务,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与Visa还将设立“Visa农村金融教育创新奖”,表彰推广地区涉农管理部门干部、金融教育活动积极分子、农村生产合作组织骨干成员、农村资金互助社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等。

  Visa“金融教育发展合作伙伴计划”的主要受众分别为青少年、农村居民及城市外来务工人员这三类人群。通过创建“金融教育发展合作伙伴计划”,Visa致力于携手政府相关部门、行业机构和非政府组织,通过引进并分享国际金融教育资料以及行之有效的创新教育模式,向亟需了解金融知识的个人和社区提供创新、有效的金融教育项目,帮助他们改善经济状况,推动社会经济包容性增长。

  夏尚福先生表示:“通过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参与Visa‘金融教育发展合作伙伴计划’的机构合作,我们将持续推动中国公众金融素养的提升,助力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在此我希望邀请各级政府机构、金融机构、高校、企业及非政府组织与Visa一道,将金融教育带给数百万中国人。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我期待这些举措能够切实为人们今后的金融理财生活带来变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