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闭幕仪式:第五届论坛轮值主席移交仪式

闭幕仪式:第五届论坛轮值主席移交仪式
2013年01月15日 16:47 新浪公益

  主持人:下面进行第五届轮值主席移交仪式,有请凯风公益基金会和华民慈善基金会,有请第五届轮值主席讲话。

凯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胡红女士凯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胡红女士

  胡红:我们特地准备了接旗语,因为感觉责任太重。感谢第四届论坛组委会的信任,凯风公益基金会和华民慈善基金会非常荣幸能够从前辈的手中接过这杆大旗,今天的年会专业规范,充满激情与创想,令人难忘,也让我们对非公募基金会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在这样的基础上前行,我们感到热血沸腾,同时又如履薄冰。热血沸腾是明年非公募基金会论坛成立的第五个年头,在中国文化当中,5 是非常有特殊意义的数字,5 意味着收敛、总结、传承与寄语。经过四年的发展,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不仅树立了品牌和影响力,更成为一种激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捐赠人、企业,公众参与到慈善公益中来,这种向善的召唤使我们有越来越强烈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说到如履薄冰,是因为已经举办了四届论坛和年会,越来越精彩,大家的期望——通过今天已经感受到——在提高,要求也在提高。如何在如此丰厚的基础上创新、突破、奉献是一种挑战。昨天晚上,很多与会来宾都参与了秘书长会议,相信大家在会议上都能感受到认真、热情、执着、努力的氛围,同时我们更加体会到,要平衡融合和取舍越来越多元化的价值判断和需求,是非常艰难的过程。但我们坚信,通过更多地听取主办单位和其他论坛单位的建议,我们能摸索出一条路径,更有效地为所有成员提供服务。

  凯风和华民是在2007 年和2008 年分别在民政部成立和注册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非常有缘分的是,我们共同在2009 年首次加入非公募基金会论坛,成为主办单位,并一直持续地参与和资助。同时两家基金会有较强的研究趋向,在研究教育、青年资助、公益行业建设等方面展开工作。我们将竭尽所能,践行论坛的使命,为论坛的发展和传承做出应有的贡献。

  昨天在专题论坛上,有一句话非常打动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若想走得更快,请独自前行;若想走得更远,让我们携手前进。谢谢!

  主持人:最后的时刻,是一个感谢的环节,邀请所有组委会的主办机构代表,和协办机构代表,上台向所有在座朋友表示感谢!

  我们15 家主办机构,首先感谢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对本次年会的指导和关心。

  感谢本次年会的协办机构、战略合作伙伴南方都市报公益全媒体,感谢天涯公益,感谢财新的鼎力支持。感谢广东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最后还要特别感谢在场的20 名工作人员以及30 名来自中山大学的志愿者,正是由于他们的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为年会的顺利举行提供最坚实的保证。感谢你们!

  最后要感谢所有参加会议的朋友们,正是由于你们的到来,这个会才变得如此精彩,谢谢你们!明年再见!

第五届论坛轮值主席移交仪式第五届论坛轮值主席移交仪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