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闭幕仪式:组委会奖颁奖

闭幕仪式:组委会奖颁奖
2013年01月15日 16:36 新浪公益

  2012 年中国非公募基金会论坛组委会邀请这个领域中非常重要的学者和专家,经过认真严格的评选,为本年度评选出5 家非公募基金会。希望以此激励中国非公募基金会的发展,尤其是那些在地方、在社区用他们的创新推动这个区域公益慈善发展的基金会,为中国非公募基金会的发展做出指引。

  我先宣布这次评选的组委会:

  评审委员会主席: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公共行政学系教授江明修先生;

  评审委员会成员:香港中文大学公民社会中心主任陈健民教授、清华大学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教授、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高小贤女士、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郭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教授、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徐宇珊教授、南都传播研究院院长、中国财富杂志社总编辑余刘文先生、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老师,还有我。

  我们用掌声感谢他们!

  有请本次组委会评审委员会主席江明修教授介绍组委会评奖的方法和程序。

  江明修:我们的方法很不容易,基本上这1000 多个非公募基金会都非常精彩,我们邀请中山大学公益慈善中心做研究时,评委不断地问研究员,如何挑到这214 家。经过他们解释,后来我们终于了解,这214 家是他们反复征求之后,收集到的最完整资料的214 家。在此特别感谢这214 家代表,他们完全配合公益慈善研究中心,把资料完全披露,接受这样的调查,这是非常值得所有的人尊重和肯定的。从这214 家的非公募基金会中挑选16 家,这个也经过了反复的过程,有非常复杂的指标。第一要说服评委不容易,评委有11 位,对每一个组织都详细地讨论,反复地辩论,包括奖项的名称,他们所代表的意义,非公募基金会跟广大NGO 协同合作的方向,这是要求,也是未来我们希望的趋势。最后从16 家选出5 家,经过11 位专家共识,通过投票的过程。这个过程我可以跟大家保证非常神圣,非常慎重。我虽然没有参与投票,但是我非常高兴参与这样的评审过程,如果有任何问题由我担负责任。谢谢!

  主持人:根据本次组委会批准,有11 个基金会获得提名奖,由江老师宣布。

  江明修: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滨州市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山西省葵花助学基金会、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天津市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浙江省华福慈善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心平公益基金会。

  主持人:恭喜以上11 位获得提名的基金会同仁,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有一个原则,这次论坛组委会单位不参与评选,我们希望鼓励更多地方的、草根的社区基金会能够获选。稍后我们会把做好的证书邮寄给这些基金会。

  主持人:下面我们要进入激动人心的时刻,第一个组委会奖——社区行动奖。有请颁奖嘉宾,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杨团老师为我们揭晓。

  杨团: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组委会奖,社区行动奖: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

社区行动奖: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社区行动奖: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

  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代表:不仅是感谢组委会颁这个奖给我们,更要感谢所有社团和金会对我们贵州的关注和支持,回去之后我将会加强薪火的能力建设,希望更多的目光关注贵州,关注民族文化,关注教师队伍,谢谢!

  主持人:第二个奖项是专业管理奖,有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王振耀院长上台揭晓。

  王振耀: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组委会奖,专业管理奖:爱佑慈善基金会。

专业管理奖:爱佑慈善基金会专业管理奖:爱佑慈善基金会

  爱佑慈善基金会代表:很荣幸代表爱佑慈善基金会接受组委会的颁奖,首先衷心感谢组委会对爱佑慈善基金会的认可和信任,同时借此机会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在座的各位同行致以深切的感谢。作为一家专注于儿童医疗救助的基金会,还要特别感谢遍布于全国28 个省市区的定点医疗机构,他们提供医疗保障为我们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更要感谢在我们项目执行过程中千千万万在背后默默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项目更丰富、更顺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更加努力,要做到大会今年的主旨:财劲其用,追求卓越。希望用我们带来的丰硕的社会慈善成果,来践行我们赋予自己的使命,那就是给生命一次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谢谢!

  主持人:下面颁发第三个组委会奖,公益发展奖。有请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原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先生为我们揭晓奖项。

公益发展奖: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公益发展奖: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

  陈开枝: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的公益发展奖是: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代表:大家好,今天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拿到这个奖非常激动。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香江社会基金会,我们在民政部注册的001 号,中国第一家非公募基金会。成立8 年,我们主要做的是乡村妇女和儿童的扶贫工作。从2011 年开始,从原来的捐资捐物的方向,转向诸如农村妇女创业基金的工作,给他们提供小额贴息贷款和创业技能培训的项目,也做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扶持项目,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和更多的公益同行合作,将中国的公益事业做得更好,实现香江基金会的愿景,使慈善真正地成为一种文化,一种社会时尚。谢谢!

  主持人:下面颁发公益大爱奖,有请台湾政治大学江明修教授。

  江明修:组委会奖公益大爱奖: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公益大爱奖: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公益大爱奖: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代表:大家下午好,非常感恩。1966 年慈济在台湾创办,由证严法师带领全球3000 万志工,我们一路走来。1991 年当时华东水灾2 亿同胞受灾,证严法师号召台湾同胞不辞劳苦把爱心带给华东的老百姓,为他们提供大米、食用油,援建大爱村,建学校,建敬老院等。一路走来,21 年不容易,在2008 年能够得到民政部颁发的第一张非境外人士担当法人代表的慈善注册组织。去年民政部给慈济基金会做评级,给了非公募基金会团体4A 级的很高的评价。个人代表证严老师、全球1 千多万的志愿者,对大家无私、无所求、默默付出,来感恩、感谢大会组委会给我们这样的肯定。下面有十几位在广州地区的志愿者,我们一起感谢组委会给我们的肯定。最后代表证严法师和全球所有的志愿者,感谢各级领导一路来给予的肯定和支持。谢谢。

  主持人:现在颁布公益创新奖,暨2012 年会致敬大奖,有请南都公益会理事长徐永光先生为我们揭奖。

  徐永光: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组委会奖,公益创新奖暨2012 年会致敬大奖: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

公益创新奖暨2012 年会致敬大奖: 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公益创新奖暨2012 年会致敬大奖: 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

  郑卫宁慈善基金会代表: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残友创始人以及残疾兄弟姐妹们,感谢本次论坛给予我们巨大的荣誉,在这样的时刻我们非常感谢、感恩,一直以来各位公益界的先辈和老师们为残友事业呐喊和助威。在过去的15 年里,无论周围的环境怎么样,所有的残疾兄弟姐妹们都一直坚守着一个信念,就是在各界的支持下,我们能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今天在这条充满着荆棘和更多精彩体验的道路上,残友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未来我们也希望能与各位老师一路同行,参与到中国社会企业的立法机制以及体系搭建的道路上,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再次用掌声为获奖的基金会表达最诚挚的祝贺。2012 年我们还要感谢两家基金会,下面有请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和顶新公益基金会,有请刘小钢女士为他们颁发感谢奖。

协办机构感谢状: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顶新公益基金会协办机构感谢状: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顶新公益基金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