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垃圾桶变收费站 人力成本怎么计

垃圾桶变收费站 人力成本怎么计
2013年01月11日 10:11 新浪网

  广州拟立法,明确生活垃圾谁排放谁付费原则,并逐步推行计量收费。从此以后,多扔垃圾就要多交钱啦!你赞成吗?@南都广州发起投票。

  四成网友选择“赞成,有惩罚才能推进垃圾减量”。@一看就是个好孩子说:“一边以政策鞭策一边进行宣传教育。地球等不到全民都有良好环保意识才出台环保政策,不能一味反对新政策。”@黑小夜H D C也点击了“赞成”:“一来防止过度包装,二来敦促回收利用,很有效的办法,就是不知道推行起来操作方案的可行性如何?”

  可行性确实是一个问题。@魏翰扬爱环保提出:“立法之后能否保证所有多扔垃圾的家庭都要多付?没有后门没有例外且能将付款机制执意运作下去?如果这又将是禁止塑料袋类似的虚法,那请不要再损害本已脆弱的法制体系!”

  @凤凰涅磐615也提出一系列质疑:“1.垃圾本来就是废物,还要交钱去丢,我敢肯定乱扔垃圾的现象会遍地开花;2.在一个垃圾分类政策实施几年都没任何效果的国度,我真不确定国民素质已经达到了可以按排放量收费的程度。3.当每一个垃圾桶都变成24小时值守的收费站,人力成本谁来支付?”

  选择“反对,怎么又打市民钱包主意”的网友超过五成。@紧跟着带路很愤慨:“我呸,交的税去了哪裡?”@sunshine_猪反问:“真是以为经济手段可以解决一切么?政府的事儿就多从自己那边想想办法!”@香乐菲飞6666了解更多内幕:“今早在车里还听到,广州某公司超低价承包25年垃圾处理,还有政府补贴,投资3年就能回收,剩下22年白赚!这生意还不划算,还继续要算计、敲诈老百姓的那点可怜血汗钱!鄙视!”

  垃圾收费,关键是确保公平。@邹彪的的主意不错:“至少设置一个底数,超过底数再收费。”@ F ree2F ish也劝:“先做好分类吧。台湾是分为厨余、回收和一般三类,前两类不收钱,一般垃圾必须使用指定垃圾袋,相当于收费。也就是让你减少一般垃圾的量。”@莎莫X更列出建议清单:“1.费用合理,明细公开。2.收取费用用于改善垃圾处理相关设备。3.进一步加大力度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和回收最大化。4.加大学校、社区、媒体对于减少垃圾抛弃分类处理垃圾的教育。”(孙莹)

  调查主题:多扔垃圾多交钱,你赞成吗?

  发起人:@南都广州

  调查样本:424人(截至昨晚9时)

  A 。赞成,有惩罚才能推进垃圾减量 175票(41.3%)

  B 。反对,怎么又打市民钱包的主意 219票(51.7%)

  C 。打酱油的走这边         30票(7 .1%)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