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湄丽:到社会创新依赖于社会投资

马湄丽:到社会创新依赖于社会投资
2013年01月08日 17:34 新浪公益

  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2年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财劲其用,追求卓越”,出席年会的共有316 家机构,共500余人。以下为“专题论坛:战略性社会投资”中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与发展总监马湄丽女士 现场发言实录。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与发展总监 马湄丽女士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与发展总监 马湄丽女士

  主持人:下面由另一位主办方的代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与发展总监马湄丽女士致开幕词,有请。

  马湄丽: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大家参加由南都公益基金会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一同举办的战略性社会投资论坛。在中国工作的几年最值得我期许的是,有机会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合作,支持中国的社会企业家发展,能够积极改变当地社区,通过他们的努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创新以及其他的发展。

  今天我们看到现场全部坐满,说明大家日益认识到社会创新依赖于社会投资。通过投资能够带来社会和环境上的优势,从而也带来经济回报。过去十年来,在社会投资以及引入新的社会投资方式方面,我们确实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进步体现了一系列不同的发展,包括社会包容,以及一些基于资产的投资策略,帮助我们消除贫困,开发社区,开发公共服务的现代化。之所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举办这个活动,因为英国在社会投资方面处于世界前列,而且我们制定了新的发展计划,比如今年4 月我们推出了社会投资基金,就是其中很好的例子。而今天我们也很高兴请到了英国的丹·格利高里先生进行演讲,主题就是英国社会投资的情况,主要是从他自己过去这么多年,给不同的合作社和社会企业提供资金的支持,以及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层面开发政策,在民间的草根团体中具体践行,在这些方面给大家进行广泛的经验分享。除此之外,他曾在英国财政部工作,在英国内阁办公室、第三共同办公室工作过,他还曾专门负责在地方合作伙伴关系层面上英国卫生部的社会企业投资基金的运作,他还有非常广博的海外工作经验,曾在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国专门负责社会投资项目。

  我也很高兴看到我的一些老朋友和合作伙伴,自2008 年推出社会企业家技能培训项目以后,我们一起取得了一些发展。社会企业家技能培训项目帮助我们培训了800 名社会企业家或者志在成为社会企业家的学员,也为45 个社会企业提供了648 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我们还通过媒体的宣传,进一步推广了社会企业的案例,此外在相关的报道中,有超过500 份报道关注社会企业发展,这些成功如果没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确实无法实现。

  在这里再次感谢南都公益基金会,正是因为他们广泛的影响力和慷慨解囊,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好。最后感谢大家前来,希望大家下午收获硕果累累。谢谢!

  主持人:谢谢,有两家主办方的推动,我们在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才设立这样的专题论坛,才能邀请到来自内地、香港和英国的专家和大家探讨社会投资。我建议大家以掌声感谢论坛的主办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