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子雯:财劲其用 传播最大化

子雯:财劲其用 传播最大化
2013年01月08日 16:40 新浪公益

  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2年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财劲其用,追求卓越”,出席年会的共有316 家机构,共500余人。以下为 野生救援协会中国办公室中国区首席代表子雯女士 现场发言实录。

野生救援协会中国办公室中国区首席代表 子雯女士野生救援协会中国办公室中国区首席代表 子雯女士

  主持人:下面请出野生救援协会中国办公室中国区首席代表子雯:财劲其用——传播最大化。

  子雯:大家好,我今天讲的主题是财劲其用——传播最大化。在说这个之前,我想先跟大家讲三点。相信大家都听过一个宣传口号: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我想大家也都看到过姚明的公益广告。我相信大家在很多机场,或者是户外屏看到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我现在播放四条宣传力度最好,也是传播最广的公益广告。(播放视频)

  看到公益广告之后,我想跟大家说一组数据。在全球每周有10 亿人观看到这些公益广告,是在什么样的成本下达到这个目标呢?我们每年的预算低于150 万美金,但我们产生的市场宣传效应达到了2.8 亿美金。

  那我们是怎么样能让“财劲其用”最大化呢?第一是跟政府合作,得到政府最大的支持。第二是跟企业合作,让企业精英们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起到宣传作用。第三是让名人效应最大化,在社会上有更大影响力的名人来成为我们的代言人。然后是媒体的最优化,我们在国内跟74 家媒体合作,其中包括主流媒体,电视台、报社、还包括一些新媒体。

  我们通过这些宣传达到了什么样的成果呢?成果是:推进了姥鲨和鲸鲨被纳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保护范围,推进的项目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十几个地区禁止鱼翅的法例的颁布,还有2012年中国国务院宣布将在3 年内发文规定,公务员接待不得食用鱼翅等等的成果。除了这些,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做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我们发现最重要的问题是,人的意识和人的行为有关,不管是对人还是对环境,人是最能起到保护作用的。所以我们在搭建一个平台,把中国和国外的资源整合在一起,一个大家共享的品牌,这个品牌通过国家地理频道对165 个国家进行宣传教育,影响是让大家通过每天都可以做的五件小事,减少碳排放,来做到对气候改变的宣传。

  接下来有一段短片可以更好地介绍我们的概念和想法。(播放视频)

  每日五事,这是我们搭建的平台,给所有愿意做环保的人一个公用的品牌,在这里没有机构的名称,只有每日五事,是大家都可以做到的,而且也是财劲其用最好的方式,把大家所有资源都集中在这个项目上,把资源最大化。这是我今天所讲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野生救援带来的广告片专场,但我承认是一个好的构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