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小钢:年会在品牌、社会影响力有很大提升

刘小钢:年会在品牌、社会影响力有很大提升
2013年01月08日 11:55 新浪公益

  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2年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财劲其用,追求卓越”,出席年会的共有316 家机构,共500余人。以下为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秘书长、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小钢女士 现场致辞实录。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秘书长、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刘小钢女士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秘书长、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刘小钢女士

  主持人:下面我们进入致辞环节。第一位致辞嘉宾是一位女士,她的名字叫刘小钢,钢铁的钢。她是两个轮值主席的领导人,这次非公募基金会论坛的轮值主席,一个是广东千禾社区基金会,她是理事长;一个是SEE,北京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她是秘书长。所以她是双料轮值主席,大家掌声欢迎。

  刘小钢:感谢徐永光先生。非常感谢能够在我的家乡广州举行这样一次盛大的基金会和公益伙伴的聚会。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早上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广州,共同出席第四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2012 年会。出席本次年会的共有316 家机构,共600 余人。其中基金会150 家,民间公益组织87 家,媒体54 家,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等其它参会代表80 人。在这里,我只想表达我对大家的一个感谢。

  首先,我想特别感谢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对我们年会的关心和指导。在年会筹备期间,我们论坛的组委会多次向刘忠祥局长,及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主管领导汇报我们整个论坛的筹备进展,他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得这次年会能够顺利地召开。

  另外,感谢我们年会的15 家主办机构,从今年二月份开始,我们组委会总共召开了7 次工作会议。从年会主题的确定、议程的设计,到年会的具体细节,大家的努力和投入令我非常地感动。另外,还要感谢年会的联合主办机构、协办机构、学术支持机构、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媒体等等,由于你们的大力支持,使得2012 年的年会在品牌传播建设、社会影响力等多个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我想最主要的是要感谢在座的各位嘉宾、基金会的同仁、公益组织伙伴、企业家、学术机构和媒体。正是由于你们的热情参与和竭力地支持,才使本届年会得以顺利召开,年会也一定会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精彩。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的来宾和朋友在广州度过美丽的时光,并祝大家身体健康,一切顺利,谢谢。

  主持人:谢谢小钢。

  我还想给小钢做一点补充。这次第四届非公募基金会论坛,实际上在筹备过程当中我都没有参与。我看了一下会议议程,非常地丰富,非常地精彩。除了大会,还有十个分论坛,而且还有基金会领导人的闪电发言。这十个分论坛整个贯穿了“改革”和“创新”这两个元素。

  大家知道这次十八大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在他讲话当中,“改革”提了86 次。但是我觉得社会体制改革、慈善体制改革,声音好像非常地微弱。希望在这次论坛上,能听到改革创新的声音,能够通过非公募基金会论坛给我们这个行业带来一种改革的气息,我们这个行业太沉闷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