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2012年度慈善透明度稳步提升

“思源工程”2012年度慈善透明度稳步提升
2013年01月07日 17:43 新浪公益

  1月5日,由民政部主管的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2012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公益慈善组织的透明度比上年提高46%。其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位列全国公募基金会2012年度透明指数第二位,较2011年提升了三位。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公开、透明”做公益慈善既是行业大势所趋和诚实守信的体现,也是公益慈善组织的职责和生命线;年度透明指数排名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思源工程”希望与社会各界一道,在“公开、透明”工作上进一步努力,共同造福困难百姓。

  该报告在对500家公益慈善组织进行抽样调查的基础上,按照完整性、及时性、易得性和规范性四个维度对公益慈善组织的信息公开状况进行了评估。评估显示,以100分为满分,2012年我国公益慈善组织年度透明指数平均值为45.1分,比2011年的33分提高了12.1分,指数提高幅度达46%,年度透明指数在80分以上的组织有20家,其中2012年度透明指数排名前五位的公益慈善组织依次为:南都公益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另外,记者在《2012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中发现,“思源工程”在公募基金会透明指数中,位列第二名;在全国性公益慈善组织透明指数中,位列第五名。

  李晓林说:“‘思源工程’自2007成立以来,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理念,一直将‘公开、透明’作为基金会发展的生命线,并将其融入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之中。”据了解,五年多来,尤其是2012年,“思源工程”在财务方面,每月将捐款额和支出账目及时披露,并定期与部分捐赠企业或个人以及下属专项基金进行账目核对;在项目信息方面,通过官方网站、刊物、合作网站及媒体、微博、宣传册等多种途径,及时将项目内容及执行情况予以公示;在捐赠信息方面,每月定期予以统计,并定期在官方网站和民政部指定的中民慈善信息捐助中心予以公开。在前不久召开的 “中基透明指数2012排行榜”发布会上公布了中国最透明的五十家基金会榜单,“思源工程”以满分的成绩并列榜单第一名。

  对此,李晓林表示,“思源工程”感谢社会各界的肯定,并将透明指数排名作为鞭策,继续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和媒体一道,积极主地将“公开、透明”的精神融入到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中,汇聚全社会的爱心,帮扶更多的困难百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