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郊打工子弟学校获赠百万学生平安险(组图)

京郊打工子弟学校获赠百万学生平安险(组图)
2013年01月05日 15:56 新浪公益

  2013年1月4日,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向北京市顺义区清红蓝打工子弟学校赠送了由海航资本旗下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总保额为一百万元的“学生平安险”,拉开了海航资本2013年“有梦赢未来”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来到学校,海航资本党总支部副书记、总裁助理郭健询问了清红蓝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并代表海航资本向清红蓝打工子弟学校赠送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提供的总保额一百万元的学生平安险产品。郭健鼓励在校学生刻苦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和国家的栋梁之才。利用课间,海航资本员工与师生进行互动,期间,海航资本年轻的女员工更是把自己的帽子送给了孩子,感动得老师拉着海航资本员工的手,流泪说谢谢。

  近期校园学生安全、农民工子弟教育等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海航资本的员工对此十分关心。今后海航资本将与清红蓝等民工子弟学校保持长期帮扶关系,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根据学校的需求,开展英语、计算机等课程的支教、“一对一帮扶”和物资捐赠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

  清红蓝打工子弟学校校长董淑贤表达了对海航资本领导与员工到来的欢迎之情和对此次捐赠的感激之情,并希望更多像海航这样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投身公益事业,关注打工者子弟教育。清红蓝学校约有500名学生,都是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在校长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得以维持。现有任教老师17名。

  相关内容:

  从2012年12月14日,海航资本旗下的新光海航人寿在海口市开展的“新光有爱 海航有情”暖冬支教行活动,到这次的“有梦赢未来”主题活动,海航资本已开展多项公益活动。在海航创业20周年之际,海航资本积极响应“十八大”上提出的关注民生、关爱民工子弟教育的号召。2013年,海航资本及其成员公司计划在国内外多个大中城市开展多项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教育的义工服务活动,还将邀请校园安全专家走进各大院校,为在校师生做校园安全讲座,号召在校师生投身公益,并将继续免费赠送海航资本旗下成员公司的学平险、意外险产品。

  海航创业二十载,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一直致力于开展包括扶贫解危、捐资助学等在内的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将“盈利为天下人福祉,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作为企业宗旨。汶川地震期间,海航集团全力以赴支援受灾地区,上百架航班,近200个小时急救飞行,约2000万元飞行成本及现金捐款数字背后,是不能计算的关爱和不惜一切代价的勇气和责任。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海航集团除了紧急运输救援物资外,还积极动员干部员工捐款捐物价值逾六百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玉树灾区重建。

  二十年来,海航向自然灾害地区、红十字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环境保护协会、残疾人联合会、贫困地区单位或个人累计捐款、捐物价值逾7.5亿元。2012年海航集团累计公益投入近3900万元,分别被联合国和民政部授予“2012年南南奖-企业社会责任奖”和“中华慈善奖”。

  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海航资本将继续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践行“中国梦 海航情”,真正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梦赢未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