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豪环卫工”也是面镜子

http://gongyi.sina.com.cn  2013年01月05日10:41  北京青年报

  读了贵报1月3日的“来论”《富婆甘做环卫工,值得品读》和1月4日的“反馈”《金钱是试金石》,笔者认为,“富豪环卫工”也是面镜子,给了我们社会有益的启示。

  没有“17套房”、“富婆”这样的标签,余友珍也就是我们社会中一个非常普通的劳动者。为什么她反而成了新闻呢?其实,人们对这样事件的关注,关键还是对一种劳动精神的褒扬和富人心态的赞颂。比如,也有很多人因为拆迁一夜暴富,但是他们富了以后,却完全变了一个人。有的人沉迷于赌博不能自拔,最后很快就输掉了自己的家产;也有的人不思进取,贪图安逸,盲目追求高消费。可见,这位富豪环卫工朴实的劳动观和良好心态,给富豪们上了生动一课。

  “劳动关荣”在一些人看来,也许只是一句口号而已。但今天,富豪环卫工的故事,却给我们诠释了一种最朴实的劳动价值观。对这种朴实价值观的坚守,也是富裕起来的人们面临的一道现实考题。

  彭爱珍(江苏 教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