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于开展新疆贫困地区学校资助项目的倡议

关于开展新疆贫困地区学校资助项目的倡议
2013年01月04日 13:57 新浪公益

  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区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推动新疆经济和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在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于2011年6月17日经新疆民政厅批准成立的一家公募性基金会,本基金会具有独立法人地位,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新疆教育厅,本基金会本着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新疆贫困中小学完善各项教学配套设施及助学活动的宗旨,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和社会广泛的参与,大力推进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新疆贫困地区教育教学水平。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新疆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和农牧民生活水平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距全国平均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新疆资助教育基金会根据新疆本地实际状况,及时调整工作重点,针对贫困地区青少年发展的迫切需求设计公益捐助项目,引导社会各界爱心向最需要、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倾斜。

  在政府大力投入和社会各界爱心支持下,农牧区中小学校舍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但教学设备仍有较大缺口,为了让农牧区的孩子享受和城市孩子同质化的教育,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改善教学条件的公益项目。其中快乐体育园地作为首推的项目。加强青少年体质教育,尤为迫切,少年强则国强。2011年6月我基金会面向社会发起倡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的资助下,为数十所贫困学校配备了体育器材,使这些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们在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方面有了基本的保障,使他们身心健康得到全面发展。除此之外,还有几百所贫困学校由于资金缺乏、体育器材使用年数已久,许多器材严重缺乏,造成学生体育课非常单调,使学校陷入了更加捉襟见肘的窘境。

  爱心图书室,我区很多贫困学校,除了基本义务教材以外,几乎没有任何课外图书,少年智则国智 。增加学生的课外知识,把课外资源真正落到实处,学校图书馆急需配备书籍,能够正式使用,使学生利用好较多的空闲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爱心课桌椅,我区贫困学校的桌椅由于多年使用,反复维修,缺乏资金更新,造成很多孩子在残缺不齐的课桌椅上学习。我们真心希望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为新疆教育事业奉献一片爱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资助教育基金会捐助热线:0991-8527226 高先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资助教育基金会

2012年12月26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