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柏坡中学顶新综合楼正式启动

西柏坡中学顶新综合楼正式启动
2013年01月04日 11:09 新浪公益

  西柏坡中学顶新综合楼项目由顶新公益基金会与当地教育局共同出资修建。经过4个月的建设,项目如期完成。2012年12月28日,顶新综合楼正式启动,西柏坡中学的孩子们带来修葺一新的浴室和现代化的食堂。

  自2008年起,西柏坡中学与顶新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2011年,顶新公益基金会持续投入27万逾元帮助该校进行门窗更新、宿舍及办公家具更新等硬件设施购买支持。

  2012年9月,顶新公益基金会投入62万逾元支持学校顶新综合楼重建工程,12月20日包括食堂、浴室、厨房在内的全部工程峻工。

  西柏坡中学顶新综合楼项目整个建筑面积近500平米,是集餐厅、浴室、食堂为一体的综合服务项目。项目餐厅配备50套四人位餐桌椅,可容纳200人同时就餐;浴室内共设淋浴喷头34个,可保证在校学生的日常卫生清洁需求。

  顶新自来大陆以来,始终坚持公益事业,历年来,顶新投入到抗洪抗震、扶贫赈灾、支助教育、推动文化体育、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等社会公益事业的费用达5亿多人民币。

  顶新公益基金会是由顶新国际集团成立的,由国家民政部于2010年11月正式批准成立的非公募慈善组织。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成立(顶新公益基金会官方网站:www.tinghsinf.org.cn),确定了在教育工程、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扶贫赈灾等方面的公益方向。从此,顶新的公益事业向更为深度和广度方向拓展。

  顶新的公益事业坚持以教育工程、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扶贫赈灾为主导方向。特别是在教育工程方面,已先后在全国援助了27所中小学,顶新的持续关怀、留守儿童关怀等教育公益事业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

  由于顶新国际集团在公益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从2008年起,连续四次荣获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