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肯德基就误导公众言论致歉

肯德基就误导公众言论致歉
2012年12月31日 09: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山东六和速生鸡事件持续发酵已有10多日。昨天,百胜旗下肯德基官网公布“关于近日公众关切的相关问题的说明”,澄清此前将矛头指向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言论,并表示道歉。

  “说明”称,目前政府专项调查组已对百胜展开调查,百胜承诺全力配合,如发现问题,一定进行整改,并将继续严格管理供应商。

  近期,使用违禁药物的“速生鸡”流入上海百胜旗下餐饮机构一事引发关注。19日,百胜集团在接受采访时的相关表述将矛头指向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百胜方面曾表示,尽管六和速生鸡被曝光滥用违禁药物,但百胜根据今年来自上海食药监局的检测报告认为,今年以来六和集团以及其他供货商的产品质量都没问题。据称,百胜集团从2005年开始,每年投入数百万经费,委托上海食药监局对所有进货原材料进行了把关检测。

  该“说明”表示,19日百胜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的不妥当言论,引发社会误解,百胜澄清并道歉。2005年8月,百胜选择了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原上海市药品检验所)作为公共检测服务单位,对其原料、半成品检测提供第三方服务。

  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中提到检测经费的说法不完整,严重误导公众。实际上,百胜按实际检测项目支付检测费,从未向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和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支付过任何其他费用。

  “说明”还称,2010年—2011年期间,百胜发现六和集团有几个批次样品药残超标,遂于去年停止主要问题工厂——临沂工厂的供货资格;今年,百胜对六和集团旗下其他工厂供应的产品进行了9次抽检,结果均合格,但考量其质量管理能力等综合因素而全面终止六和集团的供应商资格。

  “说明”称,“速生鸡”事件中,百胜没有“瞒报”意图,原因是“目前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规定要求企业向政府呈报自检结果和向社会披露自检结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