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建民营发展养老事业是方向

公建民营发展养老事业是方向
2012年12月28日 11:14 新浪网

  上海是第一个进入老年化的城市。越来越多的老人将从家中走出来,选择“机构养老”,安度晚年。然而要办好养老院也不容易,既怕老人吃着噎着,又怕老人不小心摔着,更怕老人突发疾病昏厥。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近期走访了上海为数不多的公建民营莘庄养老院。

  分管接待的院领导深有感触的说:一家养老院办的好不好,护理员很关键,员工队伍不稳定,是许多养老院面临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善待每一个员工,给他们比较好的待遇,帮他们缴纳城保等,按时发放固定工资和奖金及加班费。养老院119名管理人员每天都在养老院和老人吃一样的饭菜,让老人有“家”的归属感。同时在一个楼层专门开设了公共功能区和活动室,包括琴棋书画室、咖啡厅、茶室,让老人心情愉悦,身体健康……480张床位也快满员了。

  该养老院护理人员大都来自农村,每年春节他们都在为老人服务,无法回家和父母团聚,养老院不但给他们发放年终奖、加班费和工资,而且还给他们家乡的父母寄慰问信,老人们收到信后都很感动,常常叮嘱自己的子女:要知恩图报,好好在这家养老院干。

  今年八月份左右,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带领全国人大代表参观了上海的公建民营养老院,说公建民营发展养老事业,这条路走对了。

  作者:宗锅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