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东妇女创业可申请8万元免息贷款

广东妇女创业可申请8万元免息贷款
2012年12月20日 10:45 新浪网

  南都讯 记者许晓蕾 通讯员曾桂敏 昨日,广东省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透露,2013年拟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8亿元,带动20万名群众创业就业,妇女单户贷款额度原则上最高为8万元免息贷款。

  省妇联城乡妇女发展部调研员李映雪介绍,城乡妇女,只要有广东户籍,18至55岁,有创业能力、还贷能力、好的项目都可以在当地妇联申请贷款。优先贷给返乡女青年、留守妇女、有创业基础的女能手,女大学生想创业也可以申请贷款。妇女单户贷款额度原则上最高为8万元免息贷款,每个地级市每年可推荐3—5名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女创业大户、女致富带头人,给予额度最高30万元免息贷款。还贷期限为1到2年。

  会上,省妇联还公布了2013年要办的十件民生实事:一是新增百个妇女儿童公益项目,资助指导百个社会组织开展服务工作。二是开展百万妇女新知识新技能培训。三是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四是重点扶持100个巾帼示范基地、巾帼林和女性专业合作组织。五是募集善款1000万元实施单亲特困母亲“四援助”,向贫困母亲发放“母亲爱心包”,救治“两癌”贫困妇女患者。六是在22个县为30万名农村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七是发展“爱心父母大联盟”,关爱留守流动儿童,为20万困境儿童助学、助养、助教。八是培育好500个“儿童友好社区”。九是打造500个省级、2000个市、县、镇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十是提供1000宗法律援助服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