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贫困残疾儿童可获免费康复治疗

贫困残疾儿童可获免费康复治疗
2012年12月20日 10:38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凯德中国希望基金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启动凯德残疾儿童康复计划。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贫困残疾儿童将有机会到北京市康复中心接受专业康复治疗。目前,已有两名外地患儿开始康复训练。

  贫困儿童全免康复费

  昨日上午,9岁的辽宁男孩小彬(化名)在康复师帮助下,开始康复训练。小彬在8岁时患上脊髓栓系综合征,走路时足底外侧着地。在第二次手术后,小彬小便失禁,大便困难,双足畸形加重。

  此次受助,1万余元的前期康复治疗将对小彬全部免费。北京康复中心表示,争取两周内改善小彬的四肢力量,1月内尽可能改善双足畸形。康复师还将教会家长一些康复手法。

  中华慈善总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共有残疾儿童(0-14岁)约817万,其中肢体残疾儿童539万,达残疾儿童的66%,大部分肢体残疾儿童能通过康复训练提升自理能力。

  16岁以下残疾儿可申请

  据悉,项目选择残疾儿童须在16岁以下,包括:先天性肢体残疾手术后的儿童;有康复价值,经过一段时间康复有显著效果的残疾儿童;创伤手术后的残儿。

  项目目前资助的贫困患儿以北京户口为主,包括福利院所属残疾儿童。外地籍残疾儿童,需在京各大医院做手术后,符合贫困家庭标准,有当地政府证明。

  ■ 申请流程

  通过010-58823289报名

  康复中心为申请者诊断、检查并预估康复效果

  康复中心提交申请者资料至中华慈善总会

  由中华慈善总会为申请者预交押金,办理住院

  实施康复一段时间

  海外专家组提供指导、考察、评估,确保质量

  中华慈善总会为残疾儿童办理出院手续并结算

  慈善总会提交项目材料给凯德中国希望基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