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义卖转移网络精彩继续

爱心义卖转移网络精彩继续
2012年12月18日 10:30 新浪网

  南都讯 记者黄超 卫学军

  “珠三角公益慈善周”的现场慈善卖行动在东莞星河城广场完美落幕。从昨日起,慈善周的义卖行动正式从现场转移到了网络,仅一个上午,就有2幅自闭症儿童的画作以及4幅孙敏东莞画室提供的油画被网友买下。

  职业画家捐出10余万元画作

  “这些画无论是用于义卖,还是用于赠送给那些对慈善事业有杰出贡献的人,只要是对公益事业有积极作用就行,我相信南都。”12月16日下午,在珠三角公益慈善周活动现场,来自深圳大芬村的画家孙敏无偿将自己工作室剩余的20余幅作品交给了南都,并委托南都将这些画作用于公益事业。

  此次慈善周孙敏共带来了30幅油画作品,其中两幅他的脸谱油画作品市场价值在5万元左右,还有两幅价值1.2万元的作品参加过香港大会堂联展。在2天的现场义卖,共有5幅作品被人买走。珠三角公益慈善周活动负责人称,孙敏捐赠的这些画作将在近期进行网络义卖,义卖款项将全部捐献给公益基金。

  网络义卖首日6幅作品“出手”

  昨日上午,南方都市报东莞新闻部开始在新浪官方微博@南都东莞义卖爱心物品。两幅来自厚街自闭儿专业干预机构童心园自闭症孩子的画作被网友买走,另外昨日孙敏东莞画室提供的4幅油画作品也被人定下。此次网上义卖的自闭症儿童的画作或由孩子亲手绘出,或跟父母共同完成。昨日一位买下画作的网友“@ W燕媚”表示,她将会亲自上门取画,并趁机看望下孩子们。

  温馨提示

  今天上午新浪微博@南都东莞会继续挂出童心园孩子的作品义卖。每天下午5点,南都记者跟根据网友叫价最终确定买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