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泰克资源资助中央芭蕾舞团海外巡演

泰克资源资助中央芭蕾舞团海外巡演
2012年12月13日 18:32 新浪公益

  2013年2月至3月,在泰克资源公司的赞助下,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加拿大温哥华和蒙特利尔两个最大的城市举行巡演活动表演优秀剧目《天鹅湖》和王新鹏编剧编舞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以增进中加两国的文化交流。泰克资源公司已于2012年2月在加拿大正式宣布将通过蒙特利尔芭蕾舞团赞助本次巡演活动。

  据悉,本次巡演将是中国芭蕾舞团第一次正式在加拿大举行的演出访问。借此机会,中央芭蕾舞团将把中国原创的传统文化与现代舞蹈结合的优秀剧目介绍到加拿大。观众可以通过经典剧目《天鹅湖》了解中央芭蕾舞团的专业水准,通过《大红灯笼高高挂》感受中国的民族文化。与此同时,中加两国的艺术家也会进行专业方面的探讨,并争取可以多平台、多角度的交流。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介绍了两出剧目的排练情况,尽管中央芭蕾舞团已经多次赴海外演出并获得一致赞誉,但认真细致一如既往,“压力来自于盛名之下,必须名副其实”。《大红灯笼高高挂》男主角盛世东目前就在不断的反复排练剧目。在他看来,每一场演出都是不一样的,都需要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在观众面前,所以哪怕再熟悉也需要反复排练。

  作为国家高水准的芭蕾舞团,中央芭蕾舞团在完成已有演出任务之余,还致力于让更多的民众接触芭蕾、了解芭蕾:将芭蕾讲座带入大学校园,邀请残疾人到舞团和演员们共同表演,为中小学生举办儿童专场等。中央芭蕾舞团很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像泰克资源一样意识到芭蕾这一艺术形式的重要并给予更多的支持。

  据了解,本次中央芭蕾舞团赴加拿大巡演活动中将发售部分特价票,以照顾不同经济承受能力的观众群体,让更多人领略以芭蕾舞形式展现出的中国文化。在谈到此次泰克资源公司赞助巡演的初衷时,加拿大泰克资源亚太区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Ralph Lutes表示:“中国和加拿大之间在贸易、投资等经融领域有很多往来和沟通,但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却很少。加拿大民众应该在文化领域更多的了解中国。经融和文化领域交流的相对平衡,有利于促进两国更好的理解、合作和信任。”在Ralph Lutes看来,正如开采矿藏需要获得许可证一样,公司得以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也需要“社区执照”——即社区对于公司的认可和支持,这一点很重要。正是意识到社区支持的重要性,泰克资源做了许多促进社区发展的项目,并希望从社区的层面上升到国家的层面。

  作为一家加拿大多元化资源公司,泰克资源一直致力于增进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在矿业开发方面,泰克资源主要运营位于加拿大、美国和南美洲的采矿和冶炼资产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勘探活动,是世界主要的铜生产商、第二大海运炼钢用煤出口商,并且拥有全球第三大锌精矿。泰克资源重视中国市场并希望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2009年7月3日,泰克资源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集团)达成协议,邀请中投集团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投资15亿美元。2010年,中投集团的投资市值上升至约40亿美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