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最美新娘”李成环被追授“甘肃青年五四奖章”

“最美新娘”李成环被追授“甘肃青年五四奖章”
2012年12月13日 09: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兰州12月12日电(记者张鹏)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今天作出决定,追授赴青海玉树奉献爱心送棉鞋途中不幸遭车祸遇难的兰州市第二十四中学代课教师李成环“甘肃青年五四奖章”,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向李成环同志学习。

  李成环生前曾是兰州二十四中的代课教师。今年国庆节期间,李成环与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协管员龚大锬结婚。婚后,两人决定将爱心之旅当成蜜月之旅,赴玉树奉献爱心。11月22日,李成环夫妇及其他3名爱心人士前往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八一孤儿学校送棉鞋,在返回途中发生车祸不幸遇难,年仅25岁。他们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迅速传遍青海、甘肃两省乃至全国,李成环在网络上被称为“最美新娘”。

  12月12日上午,团甘肃省委书记张旭晨一行来到兰州骨伤科医院看望和慰问了龚大锬。张旭晨代表团省委将两万元慰问金交到了龚大锬的手上。

  共青团甘肃省委号召全省广大青年,要以李成环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大爱无疆、无私奉献、乐善好施的高尚品德,学习她心系灾区、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人道情怀,学习她关注弱者、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高尚情操,学习她不畏艰辛、不图名利、关心帮助他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和孤儿的博爱精神,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斗志、甘于奉献的姿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透露,甘肃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还将通过主题团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向李成环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此前,共青团兰州市委还追授李成环、授予龚大锬“兰州市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