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残疾女画家王玉婷为“大爱圆梦行动”捐赠画作

残疾女画家王玉婷为“大爱圆梦行动”捐赠画作
2012年12月11日 17:06 新浪公益

  2012年12月11日,由北京银行主办的“大爱卡慈善拍卖画展”在天坛东门宝盈轩画廊盛大开幕,画展汇聚有“最美女画家”之称的浙江残疾女画家汪玉婷以及近50名浙派知名书画家共近90幅精美画作。这场为期四天以慈善为主题的画展是北京银行大型公益救助项目——“大爱圆梦行动”的重要内容,为深冬的北京增添了无限暖意。“大爱圆梦行动”是北京银行以该行大爱卡“助医”对象汪玉婷为中心实施的公益救助项目,通过为她举办个人画展、作品义卖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等系列活动,帮助汪玉婷实现艺术梦想和回报社会的心愿。汪玉婷、浙派画家代表以及中华慈善总会、北京银行等各界领导出席开幕式。

最美女画家汪玉婷与作品合影最美女画家汪玉婷与作品合影

  汪玉婷13岁时不幸患上重症肌营养不良,从此便丧失了劳动能力,但她并没有丧失对生活的梦想追求,靠着仅能在桌子上自主移动8厘米范围的双手,坚持绘画梦想21年。她的事迹感动数万网友,被称为“最美女画家”。

  2009年,在得知汪玉婷的境况后,北京银行将其列为该行慈善信用卡——大爱卡的“助医”对象,为她缓解生活和治疗中的经济困难。汪玉婷得到资助后时刻不忘反哺社会,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给予的爱。北京银行在得知汪玉婷心中始终拥有举办个人画展的艺术梦想和回报社会的心愿后,特别成立“大爱圆梦行动”公益救助项目,通过为汪玉婷举办个人画展和作品拍卖筹集善款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等系列活动,在帮助汪玉婷实现艺术梦想和回报社会心愿的同时,将“大爱”精神传递下去。

  在这场由北京银行精心筹备的画展开幕仪式中,在场的每个人都被一个个别出心裁而又极具爱心的环节所打动,一股温暖的爱心之河在人们心中流淌。

北京银行向汪玉婷赠送“大爱使者之印”北京银行向汪玉婷赠送“大爱使者之印”

  开幕式上,当北京银行大爱使者汪玉婷微笑着接过北京银行所赠送的镌刻着她的名字的“大爱使者之印”时,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枚温润玲珑的玉章,不仅仅只是一份抒发爱心寄托祝愿的馈赠,北京银行更是希望通过它汇聚和见证更多人的关爱,去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成就大爱之举。

  北京银行的“大爱圆梦行动”感动了一大批浙派画家,他们纷纷捐出个人珍藏作品参展,并将作品拍卖所得用于汪玉婷医疗救助,以实际行动表达浙江美术界对大爱卡慈善公益的肯定与支持。这些作品具有极深的中国文化底蕴,画风亮丽灵动而又不失劲健大气,让人赞叹不已。

  画展中展出的汪玉婷作品更是惟妙惟肖,美轮美奂。画风清新秀丽、细腻工整的工笔人物画作透露出一股美好静雅之气,工笔功力可见一斑,让亲临现场品鉴的人们纷纷驻足凝视,细细品味。

到场嘉宾纷纷驻足欣赏汪玉婷的画作到场嘉宾纷纷驻足欣赏汪玉婷的画作

  这位身患重疾的女画家创作的精美工笔人物画让人们赞叹不已。21年来,她是用信念坚持绘画梦想。为了不让照顾自己的母亲太过操劳,她每天总是坚持只喝一杯水,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包括《白沙清浅》、《云想衣裳花想容》等优秀画作问世。而她,也希望能够将这份逐梦的信念和希望传递给更多人,让他们也去拥抱自己的梦想。

  北京银行的“大爱圆梦行动”正是要传递她这份真挚厚重的“爱心”。当梦想实现,汪玉婷告诉记者,“有信念就有价值,我感谢北京银行以及所有关爱我的好心人,希望我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去温暖更多人,这也是人生的价值所在。”

圆梦时刻,汪玉婷的笑容格外灿烂圆梦时刻,汪玉婷的笑容格外灿烂

  据介绍,北京银行的“大爱”慈善行动已延续多年。2009年5月12日,时值汶川地震一周年,北京银行推出慈善信用卡——大爱卡,以申卡消费爱心捐赠、捐款绿色通道等慈善功能号召更多人通过日常消费支持公益事业。成功申卡,北京银行即以持卡人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元,同时,持卡人使用大爱卡进行消费,北京银行还会按照持卡客户消费金额的1‰捐献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慈善事业。正是凭借这样的爱心平台,北京银行大爱卡三年来累计捐款金额超过188万元,为持卡人搭建了奉献爱心的桥梁,将慈善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形成“用消费储存爱心”的公益模式。

  “大爱,是一份爱自己爱他人的胸怀和气度,更是可以给予人坚持逐梦、超越自我的力量之源。对于北京银行来说,我们将不断寻找汪玉婷这样的大爱使者,通过大爱卡公益平台,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以点滴善行成就大爱。”北京银行表示,“相信这是一份激励我们不懈努力的无限动力,更是我们可以描绘的美好未来。”

  据悉,此次画展展出的作品将于12月16日下午在北京银行总行大厦进行慈善拍卖,汪玉婷个人画作拍卖所得将根据她的意愿用于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浙派画家作品拍卖用于汪玉婷医疗救助,共同将爱与希望传递。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