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易人才”项目荣获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

“易人才”项目荣获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
2012年12月11日 10:59 新浪公益

  12月1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社会公益创新国际高峰论坛”及“善播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展”在京举办。其中,作为人力资源外包行业社会责任标杆企业的易才集团也受邀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同时,其实施的“易人才”项目还荣获了本届论坛的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

  此外,今年“善播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展”是第二次举办,是在全国范围内系统、深入地研究、推广优秀企业社会公益典范案例的倡导性活动,对推动公益项目品牌化、可持续发展,推动企业战略性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中国现代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对于能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获奖,易才集团相关负责人也感到十分荣幸。

  虽然,易才集团是首次参加此次活动,但其对社会责任履行的热衷却被社会各界所熟知。尤其此次易才集团展示的获奖优秀案例,更是让其他受邀嘉宾感受到易才集团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刻理解和高效的运维能力。据介绍,此次易才集团展示的优秀案例“易人才”项目主要以从小学、高中到大学的公益活动为主,分别是易创计划、安徽新安中学助教计划及易才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这些案例在强调“以人为本”的同时,着力教育、关注弱势群体。但从关注人群来看,易才不仅仅只将关注点聚焦在学生本身,还从实际需要出发,将着力点辐射到教师。另外,从关注内容来看,易才还关注了学生在校的每个成长阶段和所需要的主要支持。由此不难看出,作为中国最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提供商,易才集团也将发挥自身的专长和优势,帮助学生们成长和成才。

  其中,针对大学生创业培养的易创计划是易才集团于2011年推出的五年万名大学生创业人培养工程,这项完善的系统化人才培养计划将历时5年,致力于培训培养10000名青年大学生创业人,并将其打造成“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HR专业支持的公益平台”。与其他创业人培养项目不同的是,“易创计划”更加擅长培养机制的创新,整个“易创计划”体系由“易创培训”、“易创大赛”、“助创服务”三大模块支撑。分别从人才识别、真实演练、提供动力等三个层面入手,伴随着三大模块的推进,还会有帮助就业、理论支持等侧翼支撑。同时,从易才集团的实际运营经验来看,由于整个创业培训计划体系较之单一的比赛或者其他短期项目都较为完备,因此,对创业者的吸引力较强,创业者参与后,收获和满意度也较多。并且,此次易创计划还在原有易创大赛的基础上正式推出亿人力平台,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提供服务。

  除了着眼于大学生的创业培养,易才集团还将目光聚焦在中小学生的教育和关爱上。其中的安徽新安中学助教计划是易才集团于2009年推出的一项针对偏远地区学生教育的计划,并出资100万元人民币与新安中学合作设立了华夏恩三奖励基金和恩三图书馆,基金每年根据学校需求购置10万元图书,扩大、更新新安中学恩三图书馆藏书量。另外,每年还会从基金中拿出10万元师生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当年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及教学任务完成突出的教师,以切实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及鼓励优秀教师扎根教育行业。

  此外,2012年10月29日,为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全面成长,易才集团联手国际NGO组织儿童乐益会在安徽省六安市新安镇第二小学启动了“李恩三雕像揭牌”暨“助成长•不孤单”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在活动当天,易才联手当地医院,分别从健康体检、健康讲座、健康用品三个层面对全校300多名学生进行全面的健康关爱的落实。其中,仅针对留守儿童的健康体检服务就包括了健康档案管理、体格发育测定及评估、儿内科检查、儿外科检查、眼保健(视力检查)及口腔检查在内的6大项体检服务。并且针对体检结果,对有需要但又确实有困难的儿童及家庭,给予后续的健康帮扶。活动还得到了著名公益组织儿童乐益会(中国)的大力协助,通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游戏等方式,对留守儿童展开心灵慰藉和开导。同时,易才集团向新安二小捐赠人民币30万元,共分5年拨款,每年拨款到校资金为6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