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Xylem荣膺2012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奖

Xylem荣膺2012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奖
2012年12月11日 10:34 新浪公益

  全球领先水企Xylem公司入围“2012(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100强榜单,获得“2012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殊荣,并受邀出席2012(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作为嘉宾参与题为“跨国公司的持续发展与本土责任”的责任对话环节。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特别支持。Xylem凭借其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持续贡献,连续三年荣获此奖。

  “我们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一奖项,Xylem在中国不断优化自身生产运营流程,建立严格的环境,健康和安全体系,追求更高的节能减排目标,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发展平台, 此外,公司一直坚持利用其在水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帮助有需要的地区和人群解决安全用水问题”,Xylem中国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监吕淑萍女士说。“企业践行社会责任项目应注重行业相关性、社区及社会 的参与度和可持续性,为受益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救助,并将员工,经销商和合作伙伴的力量调动起来,将各自擅长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当中,从而实现效果的最大化。”Xylem中国副总裁兼对外事务总监董瑞萍补充道。

  Xylem公司已连续10年在中国主办青少年水科技发明奖,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环境意识,提高他们通过科学研究及创新的手段节约爱护水资源的能力。自2003年起全国近三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几十万名青少年参加了比赛,六百多名选手获奖。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对水资源问题的关注及观察、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Xylem公司发起的企业慈善计划,“水印计划” 自2009年起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为偏远的学校提供水和卫生设施,利用其资源修复现有系统并积极协助推广卫生教育,目前总捐资95万美金,共支持34所学校,并将于2013年增加投资50万美金。

  作为一家水科技企业,Xylem致力于将领先技术运用到世界各地的工厂当中,实现大规模减低水资源的消耗,例如菲律宾的一个泵机工厂2011年实现年节水30%;美国犹他州一间工厂实现夏季节水60%;而在加拿大工厂,一套雨水收集过滤系统实现年节水5,000 加仑。2012年公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Xylem全年排放97,236公吨温室气体,消耗能源300,944兆瓦时;取水量为30.28兆升,产生垃圾8,895吨,并将于明年在此基础上实现5%的节能减排。此外,Xylem在促进可持续发展领域所作出的努力也得到相应的认可,分拆独立后的首年即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