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血病患者三年义务拾垃圾 无人知其患病

白血病患者三年义务拾垃圾 无人知其患病
2012年12月11日 10:24 新浪网

  南都讯 见习记者杨希越

  在芳村大道南的新爵公园内,很少能看到烟头和纸屑,天气好的时候,23岁的李双林会来到这里,让苍白的面孔感受一下阳光。三年来,他习惯性地围着公园转几圈,然后将地上看到的垃圾捡起扔到垃圾桶里。

  来这里晨练的老伯多数都认识他,“那个年轻人很不错的,看到地上有垃圾,就会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李伯赞道。但却没有人知道,李双林已经身患白血病三年。

  由于持续的贫血,李双林并不能走太远的路,对他来说,新爵公园几乎是他最大的可活动范围。没下雨且不太冷的时候,他就从芳村附近的出租屋内走到这里,活动一下筋骨,顺便,再捡一下地上的垃圾。

  “得了这个病,其他的我做不了,看到垃圾就捡起来,也算是锻炼身体了。”李双林说道。由于没有钱做骨髓配对,得病后,李双林仅仅依靠一些廉价的药物维持着病情。由于药物副作用,他的左眼几近失明,右耳几近失聪。他说自己平静地生活了三年,贫血了就去医院输点血,发烧了就去医院打点滴,身体好的时候,就尽量多地在户外晒太阳。

  “我会平静地等待死亡,不会想太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坐公交的时候让个座,散步的时候捡捡垃圾。”李双林曾经的梦想是做一个成功的销售家,“现在,希望这个梦想能在天堂里实现。”(线索提供:李先生100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