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七彩梦想计划—让你的爱,放飞她的七彩梦想

七彩梦想计划—让你的爱,放飞她的七彩梦想
2012年12月07日 17:38 新浪公益

在中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她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被迫离乡背井,远赴外地务工,家里留下了年幼的孩子,陪伴她们的是年迈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们。

这一人群被社会定义为“农村留守儿童”,目前有5800万人之多。由于,父母常年累月地在外地务工,一年到头少有回家,使这部分孩子长期面临亲情缺失,家庭教育缺位等问题困扰,造成性格孤僻、怪异、内向、自卑、忧郁等,厌学情绪严重,有些甚至沾染上了不良社会恶习。让本该是天真无邪,充满朝气和阳光的童年之花,过早地枯萎和变异。

这种状况在中国最贫穷落后的贵州山区农村,尤为严重。那里自然环境恶劣,交通闭塞,经济条件落后,思想观念封闭保守,孩子们被禁闭在大山深处一直无法走出大山。幼小的童年过早地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与欢乐的童年绝缘。

留守儿童留守儿童

为了让贵州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欢乐的童年,带领她们走出封闭的自我,敞开心扉,大胆表达,建立乐观、自信的品格,丰富课外生活,扩大阅读视野,拓展想象力,得到综合全面地发展,我们特意为她们开发设计了一套七彩梦想大礼包。

每个七彩梦想大礼包价值100元,包含:书包、美术套装、橡皮、图画本、玩具、课外读物6样物品,每样物品一个。

大礼包说明:不善言语表达的山区留守儿童,可以用彩色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的七彩童年和对未来的憧憬与梦想。玩具,可以让孩子们单调乏味的生活充满乐趣。课外读物,可以让封闭的山村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飞跃大山,远眺世界。

目标:募集400份七彩梦想大礼包,绘就400名留守儿童的七彩童年梦想

募集资金:45320元

受益人群:贵州贫困山区的400名留守儿童

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1、 募集七彩梦想大礼包资金

2、 资助人撰写七彩梦想大礼包回音卡

3、 按照三家询价原则采购大礼包物资

4、 组织志愿者发放七彩梦想大礼包

5、 每名留守儿童在得到七彩梦想大礼包之后,需向资助对象赠送回音卡,以答谢资助人的爱心付出。回音卡内容,可以是孩子们写给资助人的话或者是绘画作品。

6、 回音卡收集齐后,将由活动组织方统一邮寄给合作方和众泽益,由和众泽益再发给资助人。

7、 资助人可报名参加七彩梦想大礼包的派送活动,与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体验志愿者的快乐(资助人费用自理)。

执行机构简介:贵阳市众益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成立于2011年9月,是经贵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主管单位为贵阳市文明办。是致力于民间公益组织发展和培养的支持平台型NGO ,2011年6月,50余家贵州本土民间组织在联合成功举办了“贵州首届公益嘉年华”活动之后,更加意识到需要建立一个更为开放型的NGO发展支持和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平台,以促进民间草根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民间草根组织与政府、企业、基金会的沟通合作桥梁,依托跨部门、跨地域和跨领域的创新氛围,激发社会对公益领域的关注与投入,促进公益组织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从而推动贵州本土公益事业的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