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师大推数字化公益服务模式

上海师大推数字化公益服务模式
2012年12月07日 09: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凯)“您已刷卡记录”、“本次服务您已记录志愿实践1小时”,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上海师大率先启动了电子志愿服务平台认证系统,今后,志愿者不仅每人都有一份自己的数字志愿记录,还能打通高校“组织化”和社会组织的“网络化”的招募方式,实现一体化的公益志愿。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演示了操作方式。志愿服务上岗就像公交卡刷卡一样,潇洒一挥,便可以记录服务项目、服务时长、服务内容。同时,依托上海市志愿者网上师大专网的平台,上师大的志愿者不仅能在网上加入校内志愿服务项目,还能参加公益组织、社区等发起的社会志愿行动。同样,上海师大的品牌志愿项目“爱心学校”、“彩虹志愿者”、“人工石”等也将向全社会开放,只要是上海市注册志愿者,即可参与到上师大志愿项目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