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港地铁平安交通志愿者队伍介绍

京港地铁平安交通志愿者队伍介绍
2012年12月06日 11:24 新浪公益

  京港地铁平安交通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12年的9月。 截止目前,已在公司内部招募到志愿者655人,组成人员为:公司行政人员、站务乘务人员、维修人员、安保安检人员等。志愿者们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服务。

  自志愿者团队成立以来已开展如下服务:

  1)十一期间在一线为运营提供志愿服务。十一假期,志愿者在重点车站内为乘客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服务,包括站内巡查、疏导客流、咨询服务等,为乘客提供了优质、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为维护首都交通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2)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 安排了450名志愿人员在4号线及大兴线开展志愿服务。协助车站进行客运组织服务,在站厅、站台、出入口以及车厢内进行安全巡视,并在换乘站、重点站以及电扶梯、安全门、闸机等关键设备处值守,积极引导乘客进出车站及乘降列车,确保了对客流的有效疏导。

  培训:

  志愿服务前,均进行半天培训。通过介绍各个重点车站的概况、各出入站口的重点单位、换乘信息、车站周边信息,确保志愿者了解重点车站及其周边环境。同时也在培训中,也开展了突发情况下的模拟演练,以增强志愿者的应急处理能力。

  激励:

  京港地铁加强对志愿者的宣传工作,积极发现和挖掘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的典型事例,组织志愿者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志愿者服务经历将作为公司各种评优活动的参考条件。

  志愿者信息的管理:

  建立了志愿者信息档案,并对志愿服务信息进行详细记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