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平安交通志愿者协会举行会标发布仪式

北京平安交通志愿者协会举行会标发布仪式
2012年12月06日 11:22 新浪公益

  北京平安交通志愿者协会率先在全国交通行业建立志愿者服务星级评定制度

  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北京平安交通志愿者协会主办、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平安交通志愿者协会会标发布仪式暨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隆重举行。平安交通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12月2日,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独立的法人单位,是全国首家面向交通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志愿服务的社团组织。目前,协会共有11个团体会员,28个协会分会,5460名实名注册的志愿者。

  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协会自身规范化建设,立足于服务保障首都交通安全,立足于为志愿者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立足于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就业服务充当桥梁纽带。在党的十八大期间,北京平安交通志愿者协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共组织4928名平安交通志愿者,服务于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本次发布的会标运用道路变形图案为创意元素,将所要体现的北京、平安、交通三元素进行变形处理融入图案之中,同时融合“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体现出“北京平安交通志愿者”内涵。

  据悉,协会已经制定并印发了《北京平安交通志愿者星级标准评定和奖励办法》,率先在全国交通行业建立志愿者服务星级评定制度,协会已与相关政府部门达成共识,这预示着今后获得星级评定的志愿者将在就业、使用社会公共设施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此外,协会还将进一步统一规范平安交通志愿者认证证书,规范平安交通志愿者的认证资格,搭建交通企业和高校互动信息平台,为用人交通企业和高校建立联系,实现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有效对接,为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和就业提供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