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长城电脑七彩小屋”在京落成(组图)

“长城电脑七彩小屋”在京落成(组图)
2012年12月06日 10:58 新浪公益

  12月3日,在“12.5”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统一部署,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会同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大兴团区委共同举办的“心手相牵绘七彩”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北京市大兴区行知学校正式举行。由中国长城计算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为行知学校捐建的“长城电脑七彩小屋”也同步落成。共青团中央、北京团市委、大兴区委、区政府及团区委等有关领导,高校青年志愿者、明星志愿者、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获奖代表以及长城电脑公司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寒冬中的孩子们送去了丝丝爱的温暖。

  在活动现场,有关领导为北京市各区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示范站进行了授牌,并为相关项目专员代表颁发了证书。来自全市16个区县的青年志愿者项目专员代表进行了集体上岗承诺。

郭部长与王副区长共同为“长城电脑七彩小屋”进行揭牌郭部长与王副区长共同为“长城电脑七彩小屋”进行揭牌

  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郭美荐部长、大兴区王荣彬副区长共同为“长城电脑七彩小屋”举行了揭牌仪式。新落成的“长城电脑七彩小屋”内配备了电脑、电视、电子琴、各类书籍以及篮球、排球等各类文体用品,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小屋中配备的电脑是长城电脑公司专为公益事业和公益应用而推出的长城“点亮爱”系列公益电脑,具有防尘、防潮、防雷、防辐射、护目、节电、电压稳定等诸多特点,不仅时尚靓丽,也满足了健康、低碳生活等高品质需求。在“七彩小屋”里,孩子们不仅可以与外出打工的父母进行视频对话,也可以通过网络获取更多、更新的知识,开阔眼界,甚至接受现代化、信息化教育、教学。

行知学校“七彩小屋”内长城“点亮爱”系列公益电脑行知学校“七彩小屋”内长城“点亮爱”系列公益电脑

  活动当天,在“长城电脑七彩小屋”里,青年志愿者们还与行知学校的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教孩子们学唱歌曲;为孩子们讲述钱学森等科学家的故事;介绍党旗、党徽、团旗、团徽、队旗、队徽的相关故事;开展心愿征集和满足活动,对孩子们“心愿墙”上的“心愿”逐一给予答复,等等。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述,孩子们认真愉悦的聆听。欢声、笑语在这里汇聚,温情、关爱在这里弥漫,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孩子们静静地聆听孩子们静静地聆听

  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实施2年多以来,已初步探索了以“结对+接力”为工作机制、项目专员为骨干志愿者、“七彩课堂”为服务载体、“七彩小屋”为活动阵地的“四位一体”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的工作格局。“七彩小屋”作为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环节,不仅是农民工子女课余学习和活动的场所,也是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提供经常性志愿服务的阵地,更成为加强社会化动员,吸引各方参与,合力推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内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