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京企双高讲坛召开

首届京企双高讲坛召开
2012年12月05日 10:49 新浪公益

  11月30日,由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双高人才发展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双高志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京企双高讲坛(第一期)”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二层大宴会厅A厅举行。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市发改委、中关村管委会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180位北京市国有企业、中关村高新企业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双高志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主持,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主任袁方作开幕致辞。

  讲坛围绕“新形势下企业创新发展之路”邀请宏观经济研究专家宋承敏(正司级),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骊晓,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系主任、教授周长辉分别就宏观经济模式、商业模式创新、发展战略创新发表了精彩演讲。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稳增长已成为国家经济的当务之急,更是长期的艰巨任务。身处国家的政治经济中心,北京企业面临更多的市场机遇,也迎接着更大的发展挑战。创新能力支撑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着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企业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适应环境变化,突破管理瓶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实现创新发展是企业决策者必须深入思考的重大课题。

  北京市国资委、双高人才发展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关注北京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协助企业提升解决管理问题的能力为出发点举办此次讲坛,旨在汇集经济、管理领域专家的观点与智慧,为在京企业高管搭建一个深度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力求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中的困惑与问题。此次“京企双高讲坛”作为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通过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通过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解析、成功商业模式与管理创新经验的总结与分享,为北京企业领导者提供管理创新的思路与方法。

  讲坛承办方北京双高志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在十年管理咨询领域持续探索、不断积累的基础上,联合北京京泰投资管理中心投资一千万元建立的高起点、专业化、市场化管理咨询服务平台。双高志远秉承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式的服务理念,通过管理咨询、培训、测评、调查研究等服务形式,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优秀的组织效能提升服务提供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