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中国志愿服务博览会即将召开

2012中国志愿服务博览会即将召开
2012年12月05日 09:54 新浪公益

  2012年第三届中国志愿服务博览会将于12月18日和19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而在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前后,将举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志博会预热。

  志愿服务精神植根于中华民族古老的文化传统,伴随着改革开放得到发展,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汶川地震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巨大关注,引发了民众前所未有的参与热情。志愿服务既有助于培养公民意识,履行公民职责,又能够服务于社会管理的加强和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建设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的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本次志博会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也和十八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的号召相契合。

  本次志博会的主题是“珍视志愿服务,共建美丽中国”,由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VSO)、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BVF)联合主办,同时得到了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V(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CICETE(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英国大使馆等组织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VSO于2010、2011年已发起并联合其他几家组织,成功举办了两届志博会,实现了激发志愿服务精神、鼓舞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行动的目标。2011年有近10万人通过实地和网络形式参与和关注了志博会。本次志愿服务博览会将延续前两届“欢庆、激情、志愿同行”的主旋律。

  本次志博会为期两天,12月18日将举办主题论坛“珍视志愿服务,共建美丽中国”和各平行论坛,探讨如何推动中国的志愿服务以及更好进行志愿服务管理;12月19日将举办“志愿服务组织市集”,为各类志愿者组织提供一个展示其志愿服务成果的平台,同时将延续2011年志博会的培训环节,针对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企业志愿服务项目的特定需求,分别开展专业培训。

  同时,在志博会前期,主办方将通过V言V图征集、12.5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等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本次志博会将吸引全国范围内有代表性的60-70家志愿服务组织参展,现场参与人数预计达到800-1000人次,将为政府、民间组织和企业提供展示和交流优质志愿服务项目的机会,同时为有关志愿服务的热点话题提供讨论和辩论的平台,引发各界思考。

  志博会期间还将发布《企业志愿服务调研报告》以及《志愿者》一书的中文译本等专业资料。《企业志愿服务调研报告》是VSO和北师大对在华约50家企业调研之后完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阐释了中国企业志愿服务的现状,及其如何对中国社会的发展产生推动作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