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特执行董事长来华为民间环保人士颁奖

福特执行董事长来华为民间环保人士颁奖
2012年12月04日 18:02 新浪公益

  2012年11月28日,以“加强生态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2年第十三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上海圆满落幕,23个环保团体分获两大类共23个奖项,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先生也专程从美国赶来,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奖。

  在福特中国全体员工的见证下,“平凡农民的海岛梦”项目和“青海玉树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农牧民公众教育与公众参与”项目获颁了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和“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他们将分别获得26万元和20万元的奖金资助。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福特汽车环保奖和福特汽车中国的团队所做的一切努力令我感到自豪。我们的团队所作的努力是福特汽车公司理念的传承,也是未来愿景的一种体现”,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先生说道,“不管我们将来会面对怎样的挑战,可持续发展永远是福特的战略核心。”

  “福特汽车公司十多年来始终坚定地支持中国民间环保事业的发展,无疑是企业参与社会责任实践的重要表率”,多年参与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审工作的评委老师表示,“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奖项设置和评选标准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调整,不仅对入选项目的实际指导意义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提高了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这些变化都将更有效地帮助中国的民间环保力量健康有序地成长。”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2012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加强生态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设有“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以及“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两大类共计23个奖项。其中,“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最高奖项的金额为26万人民币,“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最高奖项的金额为20万人民币,相比往年提升幅度较大,其他各等级奖项的金额也相应提高,意在更有力度地奖励和支持杰出的民间环保团体及个人。同时,在奖项评选的标准上,提高了“实用性与实际产生的贡献”的占比,降低了“项目规划和资金需求”的占比,意在加强力度帮助实用价值更高的项目,为中国的环保实践注入持续的动力。

  在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先生的力促下,700多名福特中国的员工也参加了今年的颁奖典礼。“简而言之,我们在中国坚持福特汽车环保奖是因为绿色理念植根于我们的品牌之中”,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先生说道,“今天的颁奖典礼后,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累计向301个中国环保组织提供奖金逾141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这个项目福特已经坚持了13年,未来我们还将加速前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