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国民间救援队赴缅甸救援分享会在京举行

我国民间救援队赴缅甸救援分享会在京举行
2012年12月04日 15:31 新浪公益

  11月28日,我国首支民间救援队赴缅甸地震救援行动分享会在思凯乐户外生活馆举行。据悉,自5月18日思凯乐户外生活馆正式营业以来,每周三晚壹基金救援联盟公益课堂都在此定期举行。此次分享会作为公益课堂重要的内容之一,壹基金救援联盟总干事蒋怡李,北京绿野救援队发起人、队长吕忠洪,V救援队队长王珂作为嘉宾为大家做了主要分享。

  “我觉得这次壹基金救援联盟对缅甸地震的救援是一次突破,这次救援的成功对我国民间救援机构有很大启发。”这是壹基金救援联盟总干事蒋怡李在分享会上,对此次救灾活动做出的评价。11月11日缅甸发生地震时,壹基金救援联盟派出的这支民间轻型救援队总共有五名队员,除了三位嘉宾,另外两位分别是野战部队退伍军人郭洁、云南火蜂救援队王虹傑。他们均参加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的救援工作。在救灾过程中,壹基金救援队穿梭于缅甸地震震中受灾最重的村镇,与当地的救援队伍一起协力合作,共同清理瓦砾、固定危房、探访慰问重灾人群。“当地人得知救援队是来自中国李连杰的壹基金时,纷纷和救援队的队员合影,并摆出"功夫\'的姿势。”绿野救援队队长吕忠洪如是说道。

  整个分享会在定期的公益课堂抽奖环节中结束,听众参与热情高涨。据悉,除了每周三晚定期开设的壹基金救援联盟公益课堂,思凯乐户外生活馆还将不定期的开展户外旅行座谈分享会,邀请户外、旅行达人分享他们的经历。同时,每周四、周日晚,这里也将会放映与户外有关的电影,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场所,也是我们设立思凯乐户外生活最初的想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来这里,他们被这种轻松自由的氛围所感染,很多人还把自己喜爱的书籍也一同拿到这里分享。非常开心能看到大家在这里敞开心扉一同畅享,我们也将不断提升我们服务水平,让更多人感受户外的美好与惬意。”思凯乐相关负责人如实说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