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门市残疾儿童学前三年免费

江门市残疾儿童学前三年免费
2012年12月04日 10:48 新浪网

  南都讯 记者华夏

  近日,江门市举办特殊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将加快随班就读资源教室的建设,4万人口以上的乡镇将以乡镇中心学校为基地,建设随班就读资源教室。今年全市实施残疾儿童学前三年免费教育,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扶助范围。

  据统计,2011-2012年度,全市共有5所特殊教育学校和1所小学附设特教班,“三残”在校学生约725人。全市“三残”儿童少年入学率为97%。

  为进一步推动江门市特殊教育工作的发展,会议上提出将“具有教育功能的镇(街)设置不少于一个学区随班就读资源中心和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列入申报教育“创强”和“创现”评估验收指标体系。按照广东省要求,应划片选点,确定随班就读基地学校和资源教师,辐射片区。

  其中城区以3-5所学校为片,选择其中一所学校为随班就读基地学校;4万人口以上乡镇,以乡镇中心学校为基地学校;4万人口以下的乡镇,可以单独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随班就读基地学校,建设随班就读资源教室。未来还将加强特殊教育的校本教研,研发适合江门市特殊学生使用的校本教材。

  此外,从2012年起,凡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3至6周岁江门市残疾儿童,还将逐步实现学前三年免费教育。

  目前,全市具有接受学前康复教育能力的学前残疾儿童269人,已全部纳入康复教育资助范围。2012年,全市共投入202 .04万元用于实施残疾儿童学前免费教育工作,其中残疾儿童学前免费教育助学资金184 .3万元,学前教育机构及康复教育机构补贴资金17.74万元,对69所招收残疾儿童的普通幼儿园,补贴资金11.8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