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残疾女画家汪玉婷为贫困大学生作画拍卖

残疾女画家汪玉婷为贫困大学生作画拍卖
2012年12月03日 17:50 新浪公益

  12月1日,北京银行“绘聚大爱,梦想加油”慈善路演在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举行,揭开了该行“大爱圆梦行动”的序幕。“大爱圆梦行动”是北京银行以该行大爱卡“助医”对象、浙江衢州残疾女画家汪玉婷为中心实施的公益救助项目,通过在12月为她举办个人画展、作品义卖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等系列活动,帮助汪玉婷实现艺术梦想和回报社会的心愿。

  当天的慈善路演展示了汪玉婷的部分画作,这位饱受肌营养不良症折磨的女画家的精美作品震撼人心,沿路经过的行人被深深打动,纷纷加入活动。伴随着空灵的童声合唱和唯美的民乐四重奏,聚集在现场的观众纷纷在梦想墙上记录梦想,写下对汪玉婷的祝福;在画布体验绘画创作,绘制爱的色彩,感受汪玉婷艺术创作的艰辛,场面十分温馨感人。这次活动共收集了上百张梦想卡以及祝福寄语,感染了更多人去关注和帮助有梦想的追梦人!

  “大爱圆梦行动”的主角是北京银行大爱卡“助医”对象汪玉婷。她13岁不幸患上重症肌营养不良,从此便丧失了劳动能力,但她并没有丧失对生活的梦想追求,靠着仅能在桌子上自主移动8厘米范围的双手,坚持绘画梦想21年,举起了生命的太阳。她的事迹感动数万网友,被誉为“最美女画家”。

  2009年,在得知汪玉婷的境况后,北京银行将其列为该行慈善信用卡——大爱卡的“助医”对象,为她缓解生活和治疗中的经济困难。汪玉婷得到资助后时刻不忘反哺社会,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给予的爱。在今年的北京银行大爱卡发行三周年庆典慈善拍卖活动中,汪玉婷捐出自己心爱的画作,并将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予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孩子们用天籁般的童音演绎“最好的未来” 孩子们用天籁般的童音演绎“最好的未来”
耄耋老人也加入到“大爱圆梦行动”中来耄耋老人也加入到“大爱圆梦行动”中来

  在本次公益路演中展出的汪玉婷的工笔画让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高超的写实手法描绘出浓厚的生活气息,耐人品味。她的《白沙清浅》画出了浣纱女子怀揣美好憧憬、不言自喜的神情,让人禁不住低吟皎然大师的诗篇:“清浅白沙滩,绿蒲尚堪把。家住水东西,浣纱明月下。”观众不仅为每幅作品细腻了得的画工所震撼,同样为汪玉婷坚持梦想、决不放弃的坚韧意志所感动。

  “我们希望大爱卡成为更多善心人士奉献爱心的平台,在享受便捷消费的同时,累积点滴善行,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北京银行相关人士介绍,2009年5月12日,时值汶川地震一周年,北京银行推出慈善信用卡——大爱卡,以产品专属慈善功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成功申卡,北京银行即以持卡人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元,同时,持卡人使用大爱卡进行消费,北京银行还会按照持卡客户消费金额的1‰捐献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慈善事业。为了感谢持卡人的爱心捐赠,大爱卡终身无年费。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大爱卡三年来发卡量已超过63万张,通过大爱卡发卡及消费的累计善款已超过188万元,这些资助的力量主要投向了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和患病儿童,捐赠方式以“助学助医”为主、“助困”为辅,直接受益人数共计达1013人,贫困家庭近百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