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项目名单

2012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项目名单
2012年11月30日 19:23 新浪公益

  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

  一等奖

  福建:平凡农民的海岛梦 — 林北水

  一个普通农民在一个孤岛上坚守了22年!他用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在鳄鱼屿上默默植树,将一个寸草不生的荒岛变成了一个生机盎然的绿岛,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实现着当初的承诺!二十年如一日,他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如此美好的,平凡农民的绿色小岛梦。

  二等奖

  上海:中国沿海水鸟同步调查 — 中国沿海水鸟同步调查项目组

  自2005年9月开始 ,观鸟组织、志愿者和保护区工作人员自发开始进行每月一次的沿海水鸟群落监测,为受威胁鸟类的保育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为保护我国的生物多样性和重要鸟区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用眼睛的力量,保护着珍贵的沿海水鸟群。

  辽宁:八位一体生态家园 — 刘兴山

  内蒙古农民刘兴山经过几十年研究实践,建立了一个节能、低碳、环保项目——“八位一体生态家园”,从而系统地解决了北方农民住房、做饭、取暖、洗澡和畜禽养殖,棚菜生产的全部用能,用一种高效永久的设施农业和循环农业相结合的独特模式,建设低碳环保型的生态家园。

  三等奖

  湖南:“守望母亲河”湘江流域民间观察和行动网络 — 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

  2011 年4月,绿色潇湘启动了“守望母亲河”湘江流域民间观察和行动网络项目,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流域日常监测等工作,有效提升了湘江流域环保志愿者的组织化水平和环境保护能力,也开辟了民间环保志愿者参与环境观察和行动的新模式。

  云南:“云南沼气精品示范村”—农村户用沼气“一池三改”建设项目 — 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

  该项目帮助云南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山区的农民建设“一池三改”沼气池,用以解决山区农户因生活能源结构单一而长期砍伐森林资源、给生态环境带来影响的问题。项目所涉及的村成为了沼气精品示范村,受到各级相关政府部门和农户的好评,“一池三改”,小主意带来大变化!

  四川:成都水源地可持续发展示范村 — 成都城市河流研究会

  该项目以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为指导,从农村内部着手实现污染物减量和资源化,建立起了一种环境友好、无污染、节约型的农村生态家园模式,促进了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升了当地人民的环境意识,构建和谐新农村。

  提名奖

  云南:云南老君山原生态保护与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 — 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

  北京:百万“微绿地”建设计划 — 社区公益生态技术研究中心

  贵州: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新能源与卫生项目 — 贵州绿家园

  吉林:科尔沁沙地环境改善及发展计划 — 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

  内蒙古:阿拉善节水试验示范区项目(绿洲田园计划) —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新疆:中国天山特有珍稀濒危物种——伊犁鼠兔的保护项目 — 李维东

  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

  一等奖

  青海:青海玉树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农牧民公众教育与公众参与 — 囊谦县家园环保协会

  身体力行,将环保教育带去三江源!该项目主要面向玉树以及周边高原地区的农牧民,采用多种灵活有效的途径,倡导传播环境保护和永续发展的理念、知识和方法,为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源头、保护我们的生态家园,担当起一份责任,贡献出一份力量。

  二等奖

  全国:中国濒危物种影像计划 — 野性中国

  2010年,野性中国工作室发起并该项目,旨在抢救性地拍摄中国濒危特有物种,组织并支持中国一流自然摄影师对濒危物种进行系统的拍摄,建立起我们自己的濒危物种影像库。用最朴实的镜头,拯救中国濒危物种!

  北京:乐水行 — 绿家园志愿者

  面对日益严峻的水资源匮乏的现状,绿家园志愿者从2007年开始,每周组织“乐水行”活动,引领城市居民了解自己城市及周围的水环境,提高保护水源的思想意识,让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改善环境、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来。

  三等奖

  广东:东江之子义工生态服务计划 — 香港地球之友

  该项目在东江沿岸的农村开展“护水护土护生态、扶贫扶幼扶农村”活动,推动“上游下游手把手”的理念,在开展农村生态建设的过程中学习并理解“生态保育 + 生态农村 + 生态补偿 = 生态和谐”的关系。陆港两地护生态,“东江之子”护东江!

  海南:海洋卫士 — 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海洋卫士”,保护中国每一公里的海岸线!该项目计划让中国每一公里的海岸线都有专属的“海洋卫士”在所属海岸内开展海洋环保知识的宣传活动,并对生态环境进行维护、监测和信息反馈,加强了公众监督、评价政府和相关行业的环境事务管理能力。

  湖南:青少年心田播绿人 — 岳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

  该项目通过在中小学倡导环境保护教育,把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落实到日常行为之中,组织青少年植树造林、收旧利废等活动,通过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方式,将环保引进家庭。心田播绿人,让绿色的理念遍洒人间!

  提名奖

  云南:长江水学校-携手保护生命之河香 — 格里拉可持续社区学会

  深圳:全球绿飘带行动 — 深圳市帕客低碳生活促进中心

  浙江:科学引导民间放生,防范外来物种入侵 — 苍南县绿眼睛青少年环境文化中心

  贵州:守望家园计划——让民间艺术工作伴随乡村生态可持续发展 — 高旋

  内蒙古:乌梁素海湿地水质保护倡导项目 —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博雅文化协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